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漢光佳冬戰備道起降下月登場 基地預演直擊畫面曝光

記者 劉亭廷 /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0:33

漢光37號演習9月中將登場,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佳冬戰備道起降,為了確保演習當日順利,空軍今(25)日上午特別在屏東空軍基地內進行漢光預演,我國主力戰機幻象2000、F-16V、IDF經國號以及E2K空中預警機陸續完美降落。
 

空軍25日上午在屏東空軍基地內進行漢光37號演習預演。(圖/TVBS)

 
今年漢光37號實兵驗證,戰備道起降的部分將會在9月15日登場,TVBS今日獨家直擊IDF經國號,以及2大主力戰機幻象2000、升級版F-16V跟E2K空中預警機從6點半起,依序順利降落在屏東空軍基地北跑道。
 
空軍25日上午在屏東空軍基地內進行漢光37號演習預演。(圖/TVBS)

據了解,預定在佳冬戰備道進行的實兵演練,目前戰備道仍在進行整補作業,因此預演地點選在最適合的基地內部,等到實兵驗證當天才會到佳冬進行正式的起降演練;而在戰備道降落的演練目的,就是為了模擬敵軍攻佔或摧毀基地跑道時,飛行員能在戰備道順利完成起降作業。
 
空軍25日上午在屏東空軍基地內進行漢光37號演習預演。(圖/TVBS)

 
一般來說戰機都應該是在基地內的跑道起降,但今天卻是選在隔壁的滑行道起降,滑行道的長度及寬度都是依照佳冬戰備道實際狀況劃出界線,就是因為戰備道的長度比起正常的跑道短少非常多,也是希望藉由這種狀況給予飛行員完整的模擬環境演練。
 
佳冬戰備道距今最後一次演習是在2011年,但因當時天候不佳,跑道濕滑被迫放棄,沒有順利完成降落,而是改採低空飛行取代,而佳冬也是全台5座戰備道中唯一一個省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討論#時間#屏東#全球#空軍#戰機#品牌#幻象2000#作業#降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97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