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黨產會與中影簽約和解 條件是9.5億繳國庫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08
中影八德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中影八德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中影公司被認定為不當黨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4)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產會今下午已和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期能以此解決雙方因《不當黨產條例》所衍生的所有爭議及訟爭,黨產會強調,這是《黨產條例》施行以來,第一件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解決不當黨產爭議的案件,符合轉型正義所欲追求之真相及和解精神。

更多新聞:三中案10/27一審宣判!檢嗆犯後態度不佳 馬:對清白有信心

 

黨產會指出五大重點,中影公司給付中華民國新台幣9億5000萬元,並委託台灣銀行於本契約成立生效日的隔天起60日內將前開款項撥付本會指定帳戶;中影公司在1996年4月27日之前取得的著作財產權及影片資產所有權,讓與中華民國;黨產處字第107007號處分在中影公司履行前二項條件同時廢止。

更多新聞:趙少康組「戰鬥藍」進軍立法院 藍委憂新黨再現

黨產會指出,黨產會基於查明歷史真相目的,繼續發掘揭露中國國民黨持有中影公司股份時期的史料,但雙方現正繫屬法院訴訟,以訴訟上和解或中影公司撤回起訴之方式終結訴訟程序。
 

更多新聞:談和朱立倫差異 江啟臣:選我選未來不要回到過去

黨產會指出,曾認定中影公司脫離中國國民黨實質控制時,有對價不相當情形,本次和解條件之基礎,即將本會處分中認為有價差之部分移轉國有,對於中影公司經營團隊在協商過程中展現出的誠意,及其股東之支持,本會謹此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參加桃園八二三活動 江啟臣:時間有限就是多跑

黨產會強調,這是《黨產條例》施行以來,第一件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解決不當黨產爭議的案件,符合轉型正義所欲追求之真相及和解精神,今後將持續依照黨產條例之規定進行黨產條例所定調查、返還、追徵、權利回復等職權,早日完成不當黨產之清理工作,把該人民的還給人民、該國家的還給國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黨產會#國民黨#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