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才宣布打8折! 國宅租客卻收通知:9月底租金漲1千元

記者 李鼎強 李品誼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23

台北市政府才公布,國宅等公有不動產8至10月的租金打八折,然而卻有位國宅租戶疫情期間沒收入,近期卻收到通知,租金要調漲1千元,加上其他管理費每月就要繳近2萬,希望政府可以調整,不過都發局澄清已有重新討論,這次只會漲100元。

圖/TVBS

 
投訴人周小姐:「其實櫃子後面都是。」

房間內牆壁上都是壁癌,而且面積好大一片,另一間也一樣,這裡是萬華的大理街國宅,屋齡超過30年,租客批評年久失修,但讓他更難接受的竟然還要漲租金!

投訴人周小姐:「我是零收入,然後我這一次看到要漲價了,我真的覺得唉不行,我就是對我來講影響很大。」

 
圖/TVBS

續約時被要求租金要漲,周小姐不能認同,畢竟同樣都在萬華的西寧國宅只漲400,他們卻漲一千,而且原先每月租金就已1萬6千元,加上停車費、管理費共2600,若是再調整每月就要近2萬。

投訴人周小姐:「請市府真的要再考量一下。」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你要看時機啦,也就是說如果說在現在這個疫情,已經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你還要再去漲,而且漲的金額非常高的話,對一般家庭來講是很大的負擔。」

圖/TVBS

不過北市都發局澄清,合約都有載明,續約時會依狀況調整金額,這次漲一千元是去年開會的結果,今年重新討論只會漲1百,而這波9月底要續約的除了大理國宅,還有四四東村C跟東湖C,原本也是漲1千,後來因應疫情調整都只漲1百元,然而北市府這個月才公布,公有不動產8至10月租金打八折,民眾這時卻收到漲價通知,紓困頓時也令人有些無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台北#民眾#討論#北市#政府#台北市#紓困#影響#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5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