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倍券何時上路?業者盼「中秋連假」前 陳時中卻說這時間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34

行政院打算10月初推出5倍券,但旅遊、餐飲業者都希望能在中秋前發放,因為今年中秋4天連假,期盼5倍券跟假期都發揮加乘的振興效果,但有在野立委認為,行政院會想在十月發,都是為了公投的政治考量。

圖/TVBS

 
一望無際的美景,有別於都市的新鮮空氣,中秋連續假期不少民眾都想到後山去旅行,也讓往返花東的火車票一票難求,飯店訂房率也上升,不少旅遊業者都希望能能趁這波,把一整年沒賺到的賺回來。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在中秋節之前,我們振興五倍券能上路的話,能有加乘效果,不要再等到十月了。」

說要振興當然要搭上好時機,這回中秋有4天連假換句話說有4天的商機,業者當然著急。

 
圖/TVBS(非當事人)

華國飯店伍允嘉:「我們現在是非常希望,五倍券可以在中秋前的,大概一週到兩週就可以先上線,因為通常客人消費的習慣,會在中秋前的一到兩週,開始購買禮品。」

搶攻中秋送禮商機,畢竟內用有太多限制,飯店索性推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滷味禮盒,希望5倍券早點登場增加業績,這樣的聲音民進黨立委也聽到了,對行政院喊話希望愈快愈好。

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定是疫情比較穩定的時候,才開始振興。」

還是要等疫情穩定才能拚經濟,因為之前父親節跟七夕,都出現民眾群聚,就怕降級後的中秋遇上5倍券讓病毒加乘,傳出行政院也打算把發放時間點定在10月初。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0月份要推出,是不是要延長到相關的加乘的效益,來降低民怨,來降低12月公投民怨的怒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公投是執政黨的期中考,振興券當然是加分。」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這波的振興如果好好做的話,他還是有非常大的政治效益的啦。」

自家人不諱言,如果振興做得好公投就免煩惱,這道理蘇院長不會不知曉,但只看商機不看政治利益的商家,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期盼#中秋#發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