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挨轟該付版權費給馬英九 她揭「兩券差別」:加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15
蘇貞昌規劃五倍券免費領,讓藍委痛批要付馬英九版權費。(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規劃五倍券免費領,讓藍委痛批要付馬英九版權費。(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將推振興五倍券,原本政院聲稱民眾貢獻1千元換五倍券,才有「參與感」,最後抵擋不住民意,政策急轉彎改朝全民免付1千元的方向規劃。讓藍營質疑根本和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相同。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5)日分析振興券與消費券差異。

民眾換購五倍券時原應負擔1千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指出,台灣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達8.34%,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經過評估後,可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預計明(16)日與黨團成員溝通後定奪。

 

政府擬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連轉好幾個彎,先說收1千元發5千元,再變僅109萬低收入者不需繳1千元,後來社會反彈聲浪大,才改成增加至900萬「紓困4.0」對象不需繳1千元,最後難息眾怒,才宣布全民都不必繳1千,「這跟馬英九當年的消費券不是一樣?簡直是東施效顰。」

對於政府五倍券政策急轉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指出,此舉形同承認從去年三倍券至今年的五倍券已然是全盤政策破產,振興券更有如依馬英九任內發放的消費券按表操課,形同認可馬英九的政策,批評政府不僅自打臉,質疑是否「該付一點版權費給馬英九?」

 
陳亭妃解釋五倍券和消費券差異。(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對於藍營猛攻五倍券有如馬政府推出的消費券,陳亭妃在臉書表示,振興五倍券跟消費券當然不同,馬英九的消費券就只是讓民眾消費,但是振興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

陳亭妃指出,現在所有的店家都在等待行政院公布相關配套與執行時間,若振興五倍券方案確定,相信政府會繼續提出相關加碼行銷的策略。不只中央,陳亭妃說,各地方政府都已經準備好,未來在中央推振興券後,地方也將利用相關策略,吸引更多觀光人口進入該縣市,所以不分藍綠,大家都準備利用振興券,好好地振興各個縣市的經濟。她表示,相信當整個疫情可被控制後,國內將進入振興階段,民眾可透過振興券,將國內所有的經濟進一步提升,甚至讓市場可以活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券#五倍券#三倍券#消費券#馬英九#蘇貞昌#陳亭妃#李貴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71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