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規劃五倍券10月初上路 擬擴大免付千元對象


發佈時間:2021/08/1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6:07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邀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討論振興五倍券相關議題;與會者轉述,蘇貞昌強調這時候推振興就表示對疫情控制有信心,會中也討論到,初步規劃振興五倍券政策的上路時間約在10月初。

蘇貞昌會中也表示,可以適度擴大「免付1000元」的對象範圍,但一切尚未定案。

 

行政院官員10日表示,規劃中的振興五倍券,適用範圍是全國實體店家、攤商,電商部分另有白名單;民眾可用新台幣1000元換5000元,經濟弱勢的109萬人則「免付1000元」,由政府直接匯入帳戶補貼。

然而,外界對於振興五倍券有諸多建議,包括能否讓民眾不用花1000元就可以直接換到五倍券等,而蘇貞昌今天邀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七長及立委陳亭妃、鄭運鵬等人,討論相關議題。

與會者轉述指出,今天這場會議是在行政院會結束後舉行,會議一開始,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進行簡報說明,後來蘇貞昌請與會立委發言,而會中沒有人主張要發現金,而是要發振興五倍券,只是差別在於,民眾要不要先花1000元去換五倍券,正反意見均有。
 

與會者轉述,會中也提到是否要擴大「免付1000元」的對象範圍,不是只有109萬人適用,而是像這次紓困4.0方案約有900多萬人受惠,這類民眾也可以納入適用範圍,也有人認為可以排富或者是用所得級距做為標準,有諸多意見。

與會者轉述,蘇貞昌聽完各方意見後說,這個時候推振興表示對疫情的控制有信心,原則上是推振興五倍券,初步規劃的上路時間為10月初,也可以適度擴大「免付1000元」的對象範圍,但適用條件請相關部會仔細精算,一切尚未定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蘇貞昌#振興#疫情#經濟#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385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