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軍艦現身彰化外海 國防部:台海周邊情勢正常


發佈時間:2021/08/1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3:08
(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網頁)
(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網頁)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昨天於彰化芳苑外海現蹤,國防部今天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法國在台協會則不願回應相關訊息。

臉書粉絲專頁「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昨天指出,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FS Provence,D-652)出現在彰化芳苑外海,先前沒有任何有關法國海軍該艦在亞太地區活動的消息。專頁也說,「雖然經本站查證確實在彰化外海有一艘法國海軍的軍艦位置,但不確定是否為普羅旺斯號」。

 

中央社記者向海巡署中部分署查證,證實有法籍軍艦停在芳苑外海,也派出艦艇前往查看。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7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維護自由航行權向來是法國印太政策的一環,並非新的產物,「唯一有新意之處,在於我們落實印太戰略的方式」,例如與印度、日本、美國及澳洲等區域夥伴共同演習,合作捍衛自由航行權。

歐洲國家對亞太事務漸轉積極之際,法國軍艦是否將更頻繁巡航亞太,公孫孟不認為有這個必要。他說,質重於量,重點應是法國與區域國家聯合演習的成效及雙邊是否能深化海上作業默契,而非巡航軍艦的數量。(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國防部#國軍#巡防艦#海巡署#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000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