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到這天」北市+0 柯文哲嘆:像打了場世界大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21:18
柯文哲到環南市場視察順便買菜。(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到環南市場視察順便買菜。(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10)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創下近期新低,其中台北市更是睽違3個月首度「+0」,讓台北副市長黃珊珊開心到「要跳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也感性寫下內心話,從5月中旬到7月,雙北就像打了一場世界大戰,「3個月後終於看到這一天」。

台北市今天0確診,柯文哲感性致謝。(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在台灣,一個新聞平均4天就會消失,因為有更新奇、更吸睛的事件會出現,但唯有新冠肺炎,竟然頑強到佔據全球版面超過一年半;3個月前,病毒突襲雙北多個社區,從5月中到7月初,「雙北就像打了一場世界大戰」,每天新增病例最多242例,還有一個星期超過1200人,那幾個星期,北市的醫療量能極度緊繃,連旅館都要變身防疫專責旅館,「當雙北率先升級到三級警戒,台北街頭瞬間一片空蕩蕩。」

柯文哲再說,疫情打亂了所有生活,孩子不能上學、親友不能來往,一整排店面拉下鐵門,悲觀蔓延,看著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幸好我們沒有恐慌,訂下戰略步驟,先從熱區篩檢、逐步疫調匡列、一步一步剷除傳播鏈」,更致謝所有警消、醫護團隊,與最高素質的國民,「奮戰三個月後, 終於看到這一天。」

台北市睽違3個月首度+0。(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最後柯文哲表示,今天台北市加零,儘管這場漫長抗戰還沒真正走到盡頭,但至少可以期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那天總會到來;今天這個好消息,「希望能讓下班回家、準備用餐的你,腳步更輕鬆自在,口罩下笑容綻放,感謝三個月來一起奮戰的每一個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台北市#柯文哲#加零#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06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