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防疫降級已2週 評估各行業管制是否調整


發佈時間:2021/08/0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2:38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雙北餐廳開放內用。(圖/中央社)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雙北餐廳開放內用。(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趨緩,民眾渴望恢復正常生活,請各部會建立有效並可執行的指引;相關管制措施,如需改變或調整,務必讓整個團隊掌握資訊,並向業者及民眾清楚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防疫物資盤整、疫苗施打狀況,以及二級警戒實施期間的相關管制措施執行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報告指出,國內近一週全國新增本土病例數74例,雖較前一週的104例下降近3成,但仍有零星感染源及群聚事件,且因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後,社區及大眾運輸人流有回升情形,因此建議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仍應謹慎以對。

指揮中心說,國內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防護衣、隔離衣、面罩、乳膠手套以及防疫酒精等,庫存都充裕並供應無虞;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36.94%,劑次人口比達到39.08(劑/每百人)。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中國疫情有蔓延並趨於緊張的現象,且全球受Delta變異株流行影響,許多國家住院及重症數都呈增加趨勢,建議繼續維持邊境管制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二級警戒尚有維持的必要,由於國內仍有社區隱性傳播鏈的風險,相關管制措施有繼續維持的必要。雖各行業主管機關可視情形彈性調整,不過仍建議各部會在研擬防疫應變計劃時,能縮短相關個案通報及反應時間,以加速衛生單位疫調及掌握時程。

陳時中說,因Delta病毒仍在各國流竄,建議邊境管制仍需維持現有強度,並確實做好國內線及國際線分流,如有與他國合作的旅遊泡泡措施,也應確實做好分流管制。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台灣在去年各國疫情爆發之際,仍然能夠守得很好,今年台灣在國內疫情爆發後70多天內就將疫情控制住,被國外媒體記者稱為是第二次的奇蹟,非常感謝指揮中心的辛勞及國人同胞的配合。

不過,蘇貞昌說,也要從過程中記取教訓,對於相關物資、專責醫院以及救護車的相關運作管理,都要隨時掌控,特別是各醫院如有防疫及醫療物資上的需求,也請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掌握及溝通,要從過去的經驗中查覺有哪些不足之處,只有願意面對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民眾渴望恢復正常生活,並漸有外出消費的情形,民眾也已有相當公衛觀念,請相關部會務必建立有效並可執行的指引,才能有利於民眾遵行。

蘇貞昌說,從7月27日調降為二級警戒後,相關管制措施已實施運作2週,請各部會隨時掌握各行業的執行情形,如有需改變或調整之處,務必讓整個團隊掌握資訊,並向相關業者及民眾清楚說明。

邊境管制部分,蘇貞昌表示,請交通部、內政部、海委會及農委會嚴格把關,盯緊每個防疫環節,既是保護第一線執勤人員,也是保護民眾健康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二級警戒#防疫#新冠肺炎#疫苗#Delta變異株#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5

0.1179

0.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