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發電子消費券現爆買潮! 台灣五倍券到底何時來?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3:12

振興五倍券怎麼發?政院鬆口朝向不排富,人人有份,還會增加新的千元面額,根據調查,有超過8成的商業服務業,都希望政府能盡早發放刺激消費。其實鄰近的香港,已經開始分批次發行電子消費券,總額約台幣18000元,發放後2天,就為香港日均零售交易金額增加3.4倍。

圖/TVBS

 
大把線香立在供品前,裊裊白煙承載著業者對生意的期待。

轉進室內,只見店員分區烹煮外帶訂單,一片新裝潢中,人群忙碌奔走,火鍋店選在雙北開放內用的周末前夕開幕展店,因為已經無法再延。

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當初我們在五月中旬剛好,就是被封內用的時間點,是我們原定的開幕日,但是畢竟我們的工班合約各方面都已經走下去了,基本上以這種大店面來說,合約一定都是五年起跳,所以我們不可能直接整個場子就不要了。」

 
記者李頂立:「從解封降級以來,你會發現各大餐飲集團可以說是動作頻頻,除了我們剛看到的火鍋品牌開幕之外,在它的對面也有另一個燒肉品牌,透過鏡頭你可以發現,大致上的裝潢都已經成形了,只剩設備進場而已,而在這個兩三百坪的空間,另外一頭還有一個火鍋品牌,接下來也是陸續要開幕。」

餐飲業盼來衝刺的契機,根據求職平台518熊班調查,降級至今已有2成商業服務業類別店家,對於業績提升有感,4成業績成長10%,而高達8成3的業者都有共識,希望政府盡早發放振興券,刺激消費量能。

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目前聽到是1000換5000元,所以在面額提高大家也真的封了滿久,其實我們也期待接下來,可能報復性的消費。」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8.5):「振興五倍券現在規劃的方向,是參考去年的經驗跟做法。」

還記得去年的三倍券嗎?有200元和500元的面額,今年可能會再增加1000元面額,三倍變五倍,可用1000元換5000元,目前規劃不排富,朝全面普發的方向進行,而雙北也都表示,會跟進加碼振興。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很多銅板美食到底能不能找零,(去年)就會很多人講說,我可能去夜市吃滷肉飯、吃剉冰,事實上是不能用的,而且造成店家非常的困擾,一個是並不好領大排長龍,第二個找零的混亂,那會不會到五倍券又再重演一次。」

香港民眾:「社會悶了很久,大家拿到消費券,可以出來輕鬆一下,這一餐是我的,我請的。」
 

圖/TVBS

香港銅鑼灣、中環、尖沙咀、旺角等區,多個商場人潮爆滿,香港政府規劃每人總額5000港元,約台幣18000元的電子消費券,8月1號先發放第一期2000港元,約台幣7200元。

香港民眾:「用了1600港元左右,都是買鞋、買衣服,如果沒有消費券都不會買。」

1600港元還客氣了,不少民眾2000港元花完再倒貼,發放後2天,就為香港日均零售交易金額增加3.4倍。

中經院研究員馬毓駿:「像是準貨幣的概念,有期限的限制民眾就會做這樣的行為,如果根據去年我們三倍券實施的效益來看的話,多數人3000塊用完,搭配消費券一起使用,他的使用金額其實是達到5900多元,也就是大概是1.9倍。」

 
去年經驗有一定效益,但民眾更關心何時發放?領用方不方便?數位券好不好用?不同行業別有沒有大小眼?上路前,考驗整體配套完不完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五倍券#三倍券#數位券#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9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