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癡迷大內、外宣 蔡英文團隊的「媒毒」


發佈時間:2021/08/0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8:59
國防部派出戰機迎接奧運英雄。(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派出戰機迎接奧運英雄。(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蔡英文團隊,愛用各種形式的媒體來大內宣、大外宣的癡迷狀況,像是長年嗑海洛因(最烈毒品之一)的毒蟲一樣,一天不在手上刺幾針就會全身難受,而且心心念念到廢寢忘食,可以不工作、不管世間所有大小事的程度,姑且我們稱他們中了「媒毒」。
 
 
為什麼會派幻象戰機伴飛?無非是為了洗門風。
 
就在東京奧運代表團出發的時候,當時這次所有得獎牌回來的「台灣之光們」,沒有一個不被當作「確診患者的可能」(防疫最高指導原則)。整個蔡英文團隊只想著怎麼用死板僵化的防疫手冊,把這些要去比賽的台灣人,「不要傳給別人,或是不要被別人傳染」的送到指定地點,如此而已。五年前「要讓所有選手搭商務艙」的承諾,對記性不是很好的蔡英文團隊而言,承諾太小,腦容量不夠大,自然會優先忘記。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等到大數據團隊發出「驚,這群要去比賽的台灣人,竟然重疊我們賴以維生的年輕族群大票倉!」的時候,蔡英文跟蘇貞昌才如大夢初醒,連續數次下罪己詔,慌張、自責的模樣,就差沒掌摑自己得到原諒,或是下跪道歉這樣的表演程度。
 
蔡英文指示空軍伴飛,有民眾表示贊同,但也引發質疑聲浪。(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可是,我相信,大數據團隊的回報應該是「還不夠」。看來這門風是一定要洗的,加上出發前PTT的風向已經被防疫不力,搞得烏煙瘴氣,早就不復一片綠油油的光景,看來,年輕人大票倉如果不做一些態度表示,恐怕會一去不復返;可是,總不能要蔡總統以一國之君之尊,端著盤子裡頭放著香菸檳榔,跪在凱達格蘭大道要路過的叔叔伯伯「原諒我吧!」
 
這時候,媒毒發作了。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日前在IG發文前往東京奧運。(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解鈴還須繫鈴人」,既然是戴資穎是整件事情的吹哨者,不是毀了吹哨者,就是光耀吹哨者。我想,再怎麼吸ㄎ一ㄤ的毒蟲也不會選第一條路,一定是「光耀吹哨者」。
 
國防部派出戰機迎接奧運英雄。(圖/軍聞社提供)

這一個過程,我在自己的粉絲團寫下了心得:
「17:00伴飛奧運選手回家,23:00就把2分11秒的護送伴飛的全程影片剪輯完成 。內行的人就知道,有多難!

 
從腳本、分鏡、架機、拍攝、旁白、收帶、音畫同步、配樂、特效、上字,效率之高、速度飛快,堪稱國家級史詩般的巨作!
連幻象2000起飛都能分成三鏡處理,工程之浩大、團隊之積極,簡直是效率的典範!⋯⋯

我要說的是,妳做任何事,包括「買疫苗」、「體育改革」、「台鐵改革」等等等….有做這種影片這麼積極,台灣人民一定笑呵呵、安居樂業、安心健康!

但是,妳沒有!只有宣傳,最認真!」
 
簡單的講,就是妳治國有做這支影片那麼認真,台灣早就NO.1了。
 
可是,她選擇的是拼命宣、一直宣、每天宣、毫無止境的宣,蘇貞昌有樣學樣,治安會報沒開、食安會報沒開,台鐵總體檢報告放了大半年,把「不要忽視民進黨的改革決心」當作必要之宣、普世之宣,除非真的出事。
 
 
然後呢。然後就一直出事了。
 
出事了怎麼辦呢?繼續宣,蓋過去剛剛宣的,就對了。

毒癮犯了怎麼辦?加強藥量啊!藥量已經最大了,就繼續往外添加,這媒毒怎麼可能戒得了?
 
如果有人質疑你吸毒,怎麼辦?依跑社會的經驗,當毒蟲正在享受快樂的時候,你一旦打擾他,可是會致命的,她那時候不清楚的腦袋,恍神快樂中被打斷的惱怒,會咆哮會語無倫次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就是這樣。
 
記者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再熟悉不過的普通發問,「請問高端疫苗,目前分幾個批次。」竟然可以第一天說「沒去問」,第二天回你「忘了問」,第三天跟吸了毒的流氓一樣「就忘了問,要怎樣啦!」只差沒捲起袖子,撈起旁邊的棒球棍,海K記者一頓!
 
哎呦,畢竟年輕記者,又是跑醫藥的,妳如果來問我,我會分析史上最嚴重的毒品-媒毒,發作的應對原則,那就是,問到他抓狂為止!這樣他的爽度會破表,會更陷入瘋狂跟歇斯底里的境界,這是在幫他啊!懂?
 
他們的特徵是,一意孤行、殺氣騰騰、眼神呆滯、不吸會死!
 
媒毒,不要跟染上的人談道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幻象2000#東京奧運#疫苗#戴資穎#伴飛#空軍#蔡英文#防疫#商務艙#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395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