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撒百萬伴飛「彌補搭經濟艙」?趙少康批:錢花在刀口上


發佈時間:2021/08/0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33
趙少康認為政府應將經費挹注在體壇未來。(圖/TVBS、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趙少康認為政府應將經費挹注在體壇未來。(圖/TVBS、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在本屆東京奧運賽事創下佳績的中華隊昨(4)日凱旋歸國,總統府為彰顯政府對選手們的慶賀,特別下令空軍派遣4架幻象2000戰機迎接伴飛,並施放熱焰彈慶賀,此舉引發正反兩方評價,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表達不滿,他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與其撒百萬出動戰機伴飛,不如投資選手發展」。

趙少康於臉書中發文分析。(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中華隊於此次東奧頻頻締造新紀錄,也順勢燃起全台人民的熱血體育魂,對於昨(4)日包括國手李洋、王齊麟與戴資穎等在內,下午搭乘華航班機返抵國門,總統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伴飛,迎接國家英雄回家,不過此舉卻引發大眾正反兩方議論,有人認為此為盛事,應舉國歡騰,另也有人持反方意見,對此趙少康隨後也在臉書中表示,政府高規格迎接,「是要表達對體育的重視,還是彌補去程讓小戴搭經濟艙」。
 
幻象2000伴飛迎接中華隊選手歸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趙少康表示,雖然派遣空軍迎接國手光榮歸國非第一次,不過像是先前2018年亞運,中華隊拿下17面金牌,蔡政府當時派2架F-16伴飛,出奇制勝賺到不錯聲量,而此次再次故技重施,且為了增強效果,伴飛戰機由2架變為4架,F-16變幻象2000,然而幻象2000起飛1架次,每小時作業費高達80萬元,比1架F-16與IDF加起來還貴,不僅如此,還得加上1架後備機與1架攝影機,總花費絕對超過600萬元,且還不包括施放熱焰彈費用。

更多新聞:同樣奪牌郭婞淳卻沒「幻象伴飛」? 空軍回應讓人哭了
李洋拍下選手們專注錄著幻象2000。(圖/李洋Instagram)

趙少康接著說到,更何況同樣是送金牌選手回家,「舉重金牌郭婞淳回國卻沒有」,更不用說其他雖然沒拿牌,但已盡力拚搏取得隊史最佳成績的國手們,「冷暖看在眼中該做何感想」,趙少康認為蔡政府一意孤行導致兩岸關係緊張,近幾年共軍擾台次數已創30年新高,去年國防部為此花費300億預算應對,飛官勤務壓力明顯增加,然而此時此刻,「竟還出動戰機替奧運選手錦上添花,又展現蔡政府譁眾取寵騙聲量的伎倆」。

更多新聞:Respect!看見台灣拚戰精神 國防部曝光伴飛影片

趙少康透露,其實對選手來說,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放熱焰彈煙火做表面,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與防護員身上,甚至是補貼此次東京奧運執法的台灣裁判,他們也是另類台灣之光,然而卻完全被遺忘,還必須自費做PCR與防疫旅館支出,他勸政府不該怕花錢,但要把錢花在對的地方,「營造體育產業長期發展環境,並提升選手等從業人員福祉與照顧」。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幻象2000#趙少康#空軍#總統府#中華隊#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