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捐友邦「外交部挨轟行銷部」 綠營:這是善的循環


發佈時間:2021/07/2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8:40
蔡政府遭爆要拿高端疫苗捐給友邦。(圖/TVBS資料畫面)
蔡政府遭爆要拿高端疫苗捐給友邦。(圖/TVBS資料畫面)

藍營先前亮出一份外交部電報,披露政府有意將國產高端疫苗贈予友邦協助抗疫,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國人對國產疫苗信心直直落還要援贈邦交國,外交部是當高端公司的國際行銷嗎?」民進黨發言人今(28)日反擊,藍營只會唱衰抹黑,滿腦政治操作,並稱捐高端的舉動是展現「善的循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27日召開記者會曝光一份外交部電報,據這份被出示的7月20日外交部電報,內容指出,衛福部食藥署頃於7月19日核准我國高端疫苗公司生產之MVC-COV1901疫苗專案製造(EUA),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2劑、間隔28天以預防新冠,我政府刻研議援贈該疫苗予各友邦協助抗疫。

更多新聞:國產疫苗開放接種 力挺、不力挺意見領袖網路聲量曝

這令江啟臣痛批,我國疫苗覆蓋率低讓人民相當擔憂,政府常講疫足苗夠,但我們接受其他國家捐贈疫苗比自己採購的還多,政府卻用另外一手以國民納稅錢購買沒有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送給邦交國,質疑「這是什麼邏輯?經費從哪裡來?這麼急送出去的目的為何?」

 
江啟臣揭露一份外交電報,指政府有意送高端疫苗給邦交國。(圖/國民黨提供)

江啟臣指出,7月19日高端疫苗EUA通過,隔天立即透過外交部的外送平台,用公帑贈送給邦交國,真是不懂政府在急什麼,「這是外交部自作主張?還是高層授意?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直直落,這樣國產疫苗要援贈邦交國,外交部是當高端公司的國際行銷嗎?」

更多新聞:蔡英文完成疫苗意願登記 陳時中:高端最快8月可打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日反擊,用「淪為高端國際行銷部」來對外交部扣帽子是藍營潑髒水抹黑的一貫手法,試問國家自己生產疫苗,有能力提供給友邦,國際互助怎麼會是行銷;難道美國捐贈莫德納疫苗給我國是在幫莫德納行銷嗎?我們援助其他國家口罩,難道也是在幫口罩生產行銷?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周江杰說,之前國際需要口罩時台灣有能力捐贈,被國民黨罵凱子外交;當台灣因為大陸政治力介入導致疫苗取得困難,他國協助台灣,又污衊政府是疫苗乞丐。他表示,藍營過去在國際上只有金錢外交,所以不懂人道與救援外交的重要性,口罩也罵、疫苗也罵,無視於各國點出大陸以政治力量介入疫苗,只會和對岸唱雙簧,難怪國民黨外交一愁莫展凡事靠大陸。

更多新聞:藍揭高端疫苗援外公文 綠促外交部查洩密

周江杰認為,不論是口罩還是疫苗等醫療資源互助,都是善的循環展現,更可以證明面對全球疫情的挑戰,國際上民主自由價值理念相同的國家之間相互幫忙,必能共同克服難關。奉勸國民黨不要只會唱衰抹黑,滿腦子政治操作,這些行為終將會被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唾棄。

 
​​針對這份所謂的外交部電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也指出,國民黨召開記者會並出示外交部公文,質疑援贈友邦高端疫苗相關決策,根據國民黨人士的說法,「這是一份密件公文」,倘若外交部洩漏機密公文,外交部要嚴查嚴辦。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1

#新冠肺炎#民進黨#疫情#大陸#疫苗#新冠#高端疫苗#友邦#國產#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834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