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購58萬劑AZ疫苗再到貨! 民進黨立委曝:7月底還有更多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06

台灣自購的58萬劑AZ疫苗,今天(07/27)下午3點多正式抵台,而友台的捷克,稍早也宣布送台灣的疫苗將加碼到三萬劑,總統府大讚這是一股民主國家之間「善的循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透露,昨天(07/26)才跟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開視訊會議討論防疫,很謝謝賀瑞普建議捷克政府捐台灣疫苗。

圖/TVBS

 
我國自購的58萬劑AZ疫苗,27日下午再度抵台,而不只我自訂疫苗陸續到貨,原本要送台灣2萬劑疫苗的捷克,也宣布將加碼到三萬劑!據了解,幕後推手正是議長韋德齊,還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證實這消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布拉格市長,這個應該是算是跟台灣特別友好,昨天(07/26)其實我跟他有視訊會議。」

透過視訊會議,當面跟賀瑞普致謝,好巧不巧,駐美代表處,也在同一天,放上和捷克駐美大使同框的做菜片,似乎要證明,儘管兩國沒邦交,但依舊很麻吉,總統府更說這是一股善的循環,畢竟在去年,我國也援助捷克不少口罩,只是今年蔡政府想延續去年的口罩外交,換成疫苗外交,國民黨卻質疑,有貓逆!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20外交部發了一個電報,給九個大使館,主旨就是受贈我國產疫苗意願一事,你是在當行銷嗎?」

拿出公文證明,外交部在高端疫苗通過EUA後隔天,詢問友邦是否願意受贈國產疫苗,國民黨質疑浪費公帑甚至圖利高端,但外交部駁斥,強調僅是詢問意願,也沒獨厚特定廠商,而在疫苗贈出前,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開放國人意願登記,先前喊話願打高端疫苗的藍營立委林為洲,再下戰帖!

圖/TVBS

林為洲PO文說已經登記高端,還點名民進黨的民代們,別忘記說過的話,酸溜溜的問,你們登記了嗎?但民進黨也非省油的燈,立委高嘉瑜,北市議員洪健益,還有力挺國產的媒體人周玉蔻,也搶先登記,疫苗之亂,藍綠從數量吵到品牌,沒完沒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防疫#柯文哲#AZ疫苗#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33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