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定宇截奧運畫面PO臉書恭賀 沒顧版權遭警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3:36
王定宇錄下奧運賽事並PO上粉專。(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錄下奧運賽事並PO上粉專。(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東京奧運中華隊在賽場上發光發熱,不少民眾甚至是名人都守在螢幕前為國手們加油,但奧運比賽是有轉播權限制的,未經過同意擅自翻攝、節錄上傳網路,都可能會吃上官司。立法委員王定宇在昨(26)日射箭男子團體8強賽中,截圖中華隊選手對上大陸的影片,並上傳到自己臉書粉絲專頁為選手打氣,怎知遭到有轉播權的愛爾達體育台提醒,事後王定宇也在下午1點多將影片來源補在貼文下方,也成為此次賽事當中另類的插曲。

中華隊射箭摘銀。(圖/李天助攝)

 
中華隊男子射箭團體賽昨(26)日射下對岸成功晉級,但在決賽中被技高一籌的韓國隊以6比0與金牌擦身而過,但比賽過程仍相當精彩,不少民眾當下守在螢幕前為選手打氣;由於奧運有轉播權限制,若擅自翻攝PO網都可能遭下架,最嚴重還可能吃上官司,立委王定宇昨日觀賞射箭賽事中,疑似利用手機錄影,將中華隊對上大陸隊的賽事節錄下來PO上臉書粉專,隨後遭到有轉播權的愛爾達體育台警告。

王定宇遭愛爾達警告。(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上PO文為中華隊加油,寫下「台灣射箭男團有夠帥,8強擊敗中國勇闖4強」,影片下方除了大批網友前來道賀,直呼「贏過這隊最爽!」、「台灣超棒,台灣加油」、「台灣之光真準夠厲害」,同時也引來愛爾達官方粉專前來警告,「感謝您收看愛爾達轉播關注中華隊精彩時刻,不過因此影片皆有版權」,愛爾達強調,若要轉發,需在內文備註出處來源,並Tag官方粉絲專頁,王定宇也在下午1點多備註上影片出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定宇#奧運#東京奧運#台灣#選手#金牌#中華隊#射箭#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