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搭經濟艙出征 網揪小英2016「這番話」狠打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08:21
總統蔡英文(左)、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戴資穎IG)
總統蔡英文(左)、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戴資穎IG)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昨(19)日搭機前往日本,世界球后戴資穎的一篇IG限時動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意外揭露選手搭經濟艙、高官搭商務艙的事實,引爆爭議。總統蔡英文2016年對選手的承諾,也被網友挖出,直呼「超級打臉」。

網友抓包蔡英文2016年的承諾。(圖/翻攝自PTT)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表示,6月曾獲通知選手是搭商務艙,直到上飛機才知道搭經濟艙,因為女兒會暈機,若無法安排可以事先說明,「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事情爆發後,上至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下至體育署都紛紛向選手們致歉。

有鄉民在PTT上PO文想起蔡英文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前致詞的新聞,文中她承諾會先著手增加體育經費,8年後要讓體育經費倍增,未來選手、教練出國比賽以商務艙為原則。

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著手體育經費上加強?你前四年在睡覺啊」、「打臉耶」、「時空背景不同」、「連這簡單的都做不到、都能跳票」、「雨鞋沒打臉總統,是總統自己打臉自己」。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蔡英文當年承諾的時間點8年後,「2016+8=2024 懂?」、「是說8年後,現在才第五年,請大家不要太不滿」、「8年後、原則上,8年是有到了嗎?」。

吳思瑤批體育署跳票。(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對於此事,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她認為這樣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感到非常遺憾。她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對於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我必須要表達歉意。」,她也請代表團的行政和後勤團隊,盡最大努力安排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若真的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也請事先充分溝通說明,取得共識。

不只網友挖出打臉文,藍營綠營也猛攻,就連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發文怒批,從上屆里約奧運起,她就爭取確立出賽選手搭商務艙的原則,要給選手充分支持,讓他們用最佳狀態應戰。吳思瑤透露,她這屆東奧更費力爭取到選手配備倍增的待遇,且去年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打包票,選手跟教練都會搭商務艙,直呼「政策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東京奧運#戴資穎#經濟艙#商務艙#奧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3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