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商務艙 潘文忠鞠躬致歉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23:18

中華奧運代表團,今天(7/19)搭機前往東京,不過羽球選手戴資穎,IG發限時動態,表示很懷念以前搭長榮商務艙,成為焦點,因為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曾經承諾要讓選手搭商務艙,不過最後搭商務艙的,是體育署官員,選手卻全部搭乘經濟艙,教育部晚間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鞠躬道歉,坦承思慮不周,沒有照顧好選手,未來會負起應有的責任!


 
接機民眾:「婞淳加油。」

民眾大聲喊為代表隊加油,奧運戰將19日傍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不過羽球一姐戴資穎在IG限時動態PO了這張搭機照片,成為焦點。


限時動態上寫到,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似乎意有所指,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曾說要讓中華隊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這次前往日本,選手卻坐經濟艙被質疑承諾跳票,教育部長潘文忠19日晚間,急忙開記者會出面道歉。
 

教育部長潘文忠:「確實思慮不周,在這裡我要和體育署張署長,來向所有奧運代表團的國手,致上最大的致歉。」


中華隊這次包機機型空巴A330,313個座位36席商務艙,除了代表隊總教練和隊醫外,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總領隊蔡辰威,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以及體育署組長藍坤田等官員,還有三名官員也是坐商務艙134位選手採梅花座,包機搭乘的卻是277個經濟艙座位。

體育署署長張少熙:「過去總統都有指示,還有部長都指示,我們一定要讓選手一定要照顧選手,所以只要大的比賽我們出國,能夠包到大型的飛機,能夠坐商務艙這個是一定的。」

體育署說當初考量防疫,才會採用座位較多的經濟艙,但沒有實現對選手的承諾責無旁貸,對比中華代表隊網球女雙,詠然詹皓晴姊妹,從英國倫敦出發,就是搭商務艙赴東京,相較中華隊選手搭乘經濟艙也讓戴資穎父親氣炸,感覺被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奧運代表團#戴資穎#商務艙#潘文忠#體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