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有望發5千消費券? 蘇貞昌這句話嚇歪他:不寒而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41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對方允諾會向民進黨立院黨團提議。怎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事的回應,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發文怒批,直呼「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全民普發「5千元消費券」? 蘇貞昌鬆口給答案

 

楊植斗發文怒批蘇貞昌。(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對於是否考慮發消費券,蘇貞昌說,去(2020)年政府發放三倍券政策非常成功,高達99%民眾參與且創造1千億經濟效益。由於今年疫情衝擊內需產業,盡快控制疫情後,正規畫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及個人。

更多新聞:莫德納第2劑小魔王!聰明人打AZ 醫:3個月後有彩蛋

 
對此,楊植斗15日在臉書以「三倍券廢到爆,蘇貞昌還有臉提?」為題,直言蘇揆自稱三倍券政策非常成功,不知道是誰給的自信。他說,回想去年,民進黨為了與前總統馬英九的「消費券」區別,硬要人民用1千元換3千元「三倍券」,實際上只領2千元,卻偏要印製3000面額的券,怒轟「脫褲子放屁、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楊植斗發文怒批蘇貞昌。(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楊植斗指出,想到今年百業待興,有人呼籲中央發放5000元消費券,蘇貞昌卻重申三倍券的好,「讓人不寒而慄,該不會,又要再玩一次?」他怒批,「廢到爆的三倍券,蘇還有臉提?」喊話蘇揆應好好學習馬英九,普發消費券救經濟。

更多新聞:打莫德納發燒「以為副作用」5天後確診 日男星症狀曝

談及研擬發放消費券可能性?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說,現階段以防疫為重且紓困仍在進行,談振興還太早。因為發消費券或三倍券,都是鼓勵民眾出外消費,與現在控制疫情和避免群聚的目標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三被券#消費券#蘇貞昌#楊植斗#新冠肺炎#振興#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1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