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預校飛行生20.5分就錄取! 因符合者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9:39

中正預校日前公布今年高中部入學基準,其中空軍飛行生僅需總成績最低20.5分就被錄取,讓不少人傻眼!中正預校解釋,因受疫情影響,視力檢測被迫取消,等於符合資格的飛行生人數較少,未完成體檢的其他學生有填選其他志願,則會被安排到其他軍種,未來符合資格都有機會轉換。

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中正預校形象影片:「為三軍軍官學校及,政治作戰學院,儲備優質學生。」

中正預校形象影片,要吸引有志青年投身軍旅,除了國中部升遷高中部,也特別開放校外生報考甄選,只是今年最新公布的錄取基準成績,讓外界跌破眼鏡,仔細看報考陸軍、海軍、政治作戰的學生,總成績最低的60分起跳,空軍地勤生最低90.5分,總成績堪稱最高,但仔細看空軍飛行生總成績最低只有20.5分!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讓最差的人去飛最先進的飛機,飛安的風險一定非常的高。」

 
圖/TVBS

憂心未來飛行員幼苗素質,但中正預校也解釋,總成績不是拿國中會考成績複製貼上。

中正預校政戰主任胡毓隆:「成績是用國中會考,他的成績等級來做換算,要把級距拉出來,希望提升學生的素質。」

只是再怎麼說,20.5分跟最高分的空軍地勤生竟相差70分,原來差異在體格需求,翻開招生簡章空軍飛行預備生,兩眼裸視視力需各達0.8以上,還得通過視力箱檢測,只是這麼剛好碰上疫情,大部分考生的視力檢測還沒做完被迫取消,無法檢測就無法被錄取,合格考生相對少。

中正預校政戰主任胡毓隆:「我們學生可以選擇多個志願,如果因為他的空勤體檢沒有過,他會到下一個志願去。」

圖/TVBS

簡單來說想當飛官視力比什麼都重要,翻開去年錄取結果公告,空軍飛行生錄取基準一樣墊底只有47.5分,雖然落差相對不大但看來是常態,只是20.5分這數字前輩不太能接受。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我們是不是可以重質,而不重量,兵在精,而不在多這是兵家之言,我們可以把飛行生的級分數,提升到80幾分或是70幾分。」

 
據悉中正預校飛行生,今年原定招109人最後只錄取91人,考上預校飛行生不等於能當飛行員,但事關我軍素質大家確實很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學生#影響#考生#學校#空軍#影片#飛機#公布#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674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