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新北疫苗打太慢 侯友宜:疫苗接種不是比賽


發佈時間:2021/07/1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1:3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微解封」順序與原則「先戶外再戶內集會」,最後才是餐飲內用,19日會檢討開放不影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的行業類別。

他說,新北是城鄉差距與都會型態不同的重災區,只有防疫團隊與市民最清楚,既然中央政府授權地方,新北將考量環境條件討論微解封狀況,制訂與評估防疫政策。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13日說,新北施打疫苗最慢,拖慢覆蓋率,侯友宜應快點增設大型接種站,加速施打,台灣才有機會達成群體免疫。

侯友宜表示,新北疫苗接種策略是「求好、求穩、不求快」在地方執行接種計畫結束(15日)後,會做好相關接種統計。新北長者多,醫療體系不足,面對疫情海嘯,除接種疫苗,還要防疫,兩邊作戰。

他說,外界雖對新北配送疫苗剩餘量、疫苗接種覆蓋率有聲音,但仍依自己作戰策略前進。疫苗接種覆蓋率不是比賽,仍期待提升接種意願,在一定時間內施打完畢。
 

侯友宜表示,請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透過鄰里系統多宣導,65歲以上民眾只要有意願,都歡迎施打。

新北市府說,近日確診個案在個位數與雙位數起伏,這段期間仍須謹慎持續監測,請各局處針對少數零星隱形傳播鏈,做好擴大匡列、採檢及隔離,找出個案,不能有漏網之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新冠肺炎#微解封#防疫#餐飲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97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