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這兩字」掛嘴邊 游盈隆不吐不快:現倨傲心態


發佈時間:2021/07/1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9:55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宣布順利簽署疫苗採購契約,將分別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總統蔡英文12日在臉書肯定政府團隊「協助」民間購買疫苗引發眾怒,遭狠酸「邀功」、「收割」。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疫苗短缺本就是政府的缺失,但當局官員經常掛在嘴邊會「協助」辦理相關法律文件,透露出蔡政府的倨傲心態,直言「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台灣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始終面臨疫苗不足的問題,民間企業紛紛跳出來表示願意藉一己之力向國外採購。游盈隆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件事如鯁在喉,不吐不快,那就是,蔡政府對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等民間企業主動出錢出力對外洽購疫苗的態度。
 
更多新聞:劉宥彤見總統仗勢凌人? 網挖「陳時中、唐鳳照」狠打臉

游盈隆指出,蔡政府相關官員經常掛在嘴邊的話「政府會『協助』辦理相關法律文件」等等,聽久了,坦白講,很不舒服,因為疫苗嚴重短缺本是政府的施政缺失,和民間企業、基金會或宗教團體無關。當有民間企業、基金會或宗教團體看情況緊急,紛紛主動跳出來「協助政府」對外買疫苗時,政府感謝都來不及,怎麼可以主客易位,反過來口口聲聲「協助鴻海」、「協助台積電」、「協助慈濟」,彷彿忘了疫苗採購是政府的責任和義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翻攝自行政院、郭台銘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全力協助、捐贈單位全力貢獻,才能促成這次的疫苗採購案。對此游盈隆表示,即便民間企業或團體對外洽購疫苗,仍須經由政府同意、授權和辦理相關法律文件,但這不應混淆政府與私部門的份際,「我們很少或沒有聽到政府感謝鴻海、台積電的『協助』,比較常聽到的是政府官員說『如何如何協助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話語裡背後透漏了蔡政府的驕傲心態。
 
更多新聞:一天來3批疫苗!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傳明抵台

游盈隆強調,這件事表面上看似乎是小事,但卻透露出蔡政府從上到下相關官員自覺或不自覺的倨傲心態,睜眼說瞎話。希望政府相關官員能有所警惕,要謹記「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真是一語道破」、「政府更應謙遜才是」,同時感謝民間願意傾囊協助台灣度過疫情危機。

實習編輯/蔡欣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游盈隆#蔡政府#疫苗#蔡英文#採購#鴻海#台積電#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