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感謝日本3度供台疫苗 祝福東京奧運成功


發佈時間:2021/07/1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第3度援贈疫苗協助台灣抗疫。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捐贈疫苗增加台灣人民接種機會,增強台灣抗疫的信心及力量,台灣全國上下及各界人士均永銘在心。台灣願與日本心手相連,為根除病毒奮戰。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約100萬劑AZ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外交部上午表示,這是日本政府繼6月4日捐贈124萬劑疫苗及本月8日捐贈113萬劑疫苗後,對台灣進行第3批援助,與前2批合計,共捐贈台灣超過330萬劑疫苗。對日本的隆情義舉,外交部謹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表達由衷謝意。

 

外交部說,全球疫情尚未停歇,日本面臨自身疫情嚴峻之際,仍3度宣布援贈台灣疫苗,持續以實際行動有效馳援,力挺台灣對抗疫情。日本溫暖的友誼與關鍵協助在台灣國內引起熱烈迴響,總統蔡英文多次透過推特致謝,台灣人民也相繼發聲感謝日本。

外交部表示,相信在台日雙方齊心協力之下,定能有效克服疫情蔓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並深化台日雙方各項合作交流。台日友誼堅毅不移,外交部再次感謝自由民主夥伴的溫暖協助及鼎力支持。台灣衷心祝福日本戰勝疫情挑戰,並祝福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會順利成功、台日情誼地久天長。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基本價值,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在需要時候,彼此馳援,友誼難能可貴。台灣將在此堅實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友誼,並促進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在穩定中不斷發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日本#疫苗#AZ疫苗#捐贈#外交部#台日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98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