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台第2批疫苗飛機起飛了! 謝長廷盼國人珍惜


發佈時間:2021/07/0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51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載運日本無償提供台灣第2批113萬劑AZ疫苗的飛機今天起飛。駐日代表謝長廷到機場送機後,在臉書上寫著:「祈望每一劑都受到珍惜」、「謝謝日本,台灣加油」。

載運11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日本航空公司JL809班機於日本時間下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約11時30分)左右從東京成田機場(千葉縣)起飛,預計下午抵台。謝長廷在成田機場目送飛機起飛。他是這批疫苗的送件人。

 

飛機順利起飛後,謝長廷在臉書(Facebook)寫道:「起飛了!淡淡的憂傷,今天的鄉愁是疫苗,113萬劑。人在日本,心在台灣,祈望每一劑都受到珍惜,每一劑都守護到故鄉的人。飛機已經消失在遠方的雲層,遠望可以當歸。謝謝日本、台灣加油。」

謝長廷上傳臉書多張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看得出他面對載運疫苗的飛機做出祈望的姿態。

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近124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日本無償提供台灣兩批AZ疫苗總計237萬劑。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在例行記會上表示,10年前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時,台灣第一時間捐善款,日本收到來自台灣、令人感到溫馨的各種支援,現在台灣民眾面臨困難之際,日本期盼提供疫苗,有助台灣防止疫情擴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AZ疫苗#謝長廷#日本#捐贈#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343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