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拋疫苗可混打 WHO:這是危險趨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5:09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拋出認為疫苗可以混打,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卻不贊成說這是「有點危險的趨勢」,因為沒有足夠數據佐證,指揮中心坦言對混打有討論,如果有必要是可以考慮,但是目前只有AZ疫苗和BNT疫苗混打的相關研究。

圖/TVBS

 

各廠牌疫苗有機會混打嗎?有醫學背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發聲!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顧那些比方說確診者的那些醫護人員,我是主張(疫苗)混打,就怕AZ疫苗第二劑間隔拉太長,但這建議世界衛生組織不贊成。」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所以這是有點危險的趨勢,人們處於...我們處於一個,沒有資料沒有證據的狀況,關於疫苗混打的部分,混打目前資料有限,有正在進行研究,我們必須等待研究結果,或許這將是非常好的方法。」
 

圖/TVBS

講白了就是現階段,沒有足夠數據證明混打會怎樣,不過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坦言是可以考慮!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如果有必要的時候是可以考慮混打,可是目前對混打,比較有實證根據的,就只有先打AZ跟輝瑞之間的混打。」

中央也說確實對混打有討論,不過現在國內疫苗數較多的是AZ疫苗,偏偏國人也是對AZ疫苗有疑慮,比一比鄰近的南韓,同樣都是從長者開始先接種,但指揮中心強調,上一波75歲以上施打AZ疫苗致死率,我國還低了0.55%,不過不分年齡來看台灣致死率每百萬人次19.6,雖然比英國低,但比法國、德國,甚至重災區之一的義大利巴西還高。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因為我們一開始AZ疫苗,打的主要是年齡比較大的族群,不能跟其他國家所有人口比較。」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他不是先鑑定再通報,會造成死亡率包括基礎死亡率在裡頭。」

混打可不可行,還沒有醫學根據佐證下,只怕民眾疑慮不會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確診#BNT#防疫#柯文哲#接種#台灣#死亡#指揮中心#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