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慈濟專案估可縮短時間 目前沒開新專案必要


發佈時間:2021/07/1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3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慈濟採購疫苗捐贈專案,會緊密接續辦理,理論上可縮短時間;至於地方政府或其他企業想採購疫苗,政府總體評估下,現階段沒有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台積電與鴻海今天正式公告宣布,分別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使用。

 

羅秉成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外界關注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進度。

羅秉成表示,慈濟是在1日成立專案,9日決議由政府簽署採購前的前置法律文件,才可能在私人採購上往後推動。慈濟專案將循台積電、鴻海永齡模式,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如果順利的話,慈濟後面的500萬劑疫苗採購,「會緊密接續辦理」。

羅秉成說,前面已經開這條路,也有可行性,理論上應該可以減少、縮短時間,完成慈濟專案目標。
 

媒體詢問,包括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縣市首長表達想循台積電及鴻海專案模式採購疫苗。羅秉成說,現在有兩個專案,台積電、鴻海專案已經到關鍵性進展,慈濟專案也會跟上。

羅秉成表示,至於地方政府、其他企業團體要採購,政府要衡量整個疫苗供給、施打速度,以及相關政策規劃。如果這2個專案在今年都能執行,慈濟也能簽下來,BNT總共就有1500萬劑。

羅秉成說,可以合理期待,年底前會有相當數量BNT疫苗進入國內,這樣的數量能不能在今年全部執行完畢還不一定,明年也要繼續規劃BNT施打。

羅秉成表示,莫德納也有再增加採購,明年要爭取次世代疫苗,讓更多、更好疫苗供國人使用,總體評估下,「現階段沒有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行政院#疫苗#台積電#鴻海#慈濟#專案#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3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