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台積電買到BNT 國民黨:讓12-30歲先打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08:32
江啟臣呼籲讓年輕人先打BNT疫苗。(圖/TVBS)
江啟臣呼籲讓年輕人先打BNT疫苗。(圖/TVBS)

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昨(11)日公告,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BNT疫苗)。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這一批由民間捐贈的BNT疫苗,應率先讓年輕人施打。

江啟臣昨日在臉書上表示,五月本土疫情爆發,全國緊急停課。許多老師掙扎適應改線上教學,成效存疑;更有高比例學生從此疏於上線,形同「線上輟學」。更不用說,長期居家的孩子,也造成許多家長親職照顧的負擔。

 

江啟臣呼籲政府提前準備青年接種計畫。(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指出,此刻全國師生家長都在擔心,今年秋的新學期,能否順利開學?不開學,恐將造就失學的一代;但驟然開放,又擔心至今毫無疫苗防護,校園生活又互動密切的年輕學子,將成台灣疫情之火持續延燒的破口。

江啟臣呼籲,目前已有開放用於12-18歲對象的疫苗只有BNT,只要民間採購BNT疫苗能順利抵台,應優先從青少年接種起!政府應該在未到貨前,即刻著手準備青年接種疫苗計畫,力求在新學期開學前後,建構起校園生活的防疫線,讓師生能安心上學,也讓家長們能鬆一口氣。

 
李彥秀呼應江啟臣的訴求。(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目前指揮中心的施打順序,別說青少年,連40歲到60歲的國家經濟主力施打日期都仍然沒有著落。即便政府自購疫苗如期到貨,目前國際間唯一12至18歲可以施打的新冠肺炎就是BNT疫苗。不論是政府採購,或是外國捐贈,都只有AZ與莫德納。這批由民間捐贈的輝瑞BNT疫苗,將成為內青少年唯一有機會施打的疫苗。「因此,我主張民間採購BNT疫苗優先施打12歲至30歲青少年、青年族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疾管署#管制#國民黨#江啟臣#李彥秀#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