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餓死比病死多」 蔡壁如提2解封辦法


發佈時間:2021/07/0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0:36
蔡壁如呼籲政府趕緊供全國民眾施打疫苗。(圖/TVBS、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呼籲政府趕緊供全國民眾施打疫苗。(圖/TVBS、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我國新冠疫情雖離確診數加0有段距離,不過已連續12日維持雙位數,許多民眾皆期盼能趕緊解除全國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鬆口,未來將有條件放寬餐廳內用,不過仍需當心,避免疫情再次爆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表示,若要解封其實有兩個辦法,一為讓7成以上國人打3劑疫苗,另一則為以台灣醫學科技來做「提前佈署」。

蔡壁如於臉書上提出解封兩方法。(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全國三級警戒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已三度延長警戒實施,蔡壁如昨(6)日於臉書中提到,現今許多民眾關心7月12日到底是否能解封,以「民生經濟發展」角度分析,她認為「若再封下去,可能餓死的要比病死的多」,所以期盼能解封,不過我國真有解封條件,或是否已做好解封準備仍帶有疑慮,她更提到一則針對是否贊成解封的網路民調,截至昨(6)日凌晨,民眾認為「是,個人做好做足就不怕」占18.51%,反方「否,無法打疫苗怎麼解封」則占81.49%。

更多新聞:高強度管制下開放713微解封 專家曝「成敗3關鍵」

針對這項民調,蔡壁如透露其實自疫情爆發以來,她已聽過許多朋友訴苦,表示生活快過不下,尤其餐飲業、自營商與一些在地青農,收入幾乎呈停滯狀態,不過即便處在這樣的生存危機下,民眾對於生命受到威脅更顯唯恐不安,「沒有疫苗怎麼解封!」

 
更多新聞:綠執政生死關頭!買嘸疫苗甩鍋中共? 專家打臉:陸無法干涉美國出貨

蔡壁如認為若要解封,其實有兩個辦法,第一為台灣要有足夠疫苗,必須至少達到7成以上的群體免疫力,未來若面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國人就必須打到3劑疫苗,所以政府必須準備4830萬劑疫苗。第二則為若政府做不到有足夠疫苗供國人施打,就必須以台灣醫學科技做「提前佈署」,而非口號式的「提前部署」。

疫苗仍不夠全體國民施打。(圖/TVBS)

蔡壁如補充解釋,她認為「提前佈署」最好範例是一年前剛傳出有疫情時,台大公衛院教授詹長權在彰化執行萬人血檢,「這才是真正的精準防疫、真正提前佈署與科技防疫」,可惜的是當時血清抗體調查,竟因做太早、做太好引發各界紛擾,科技部也表示當初的研究計畫不包括血清抗體調查,種種原因造成科技防疫因此停頓,而今年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中,台灣更一口氣掉進防疫末段班,落到第44名,背後原因就是「沒有擴大檢驗」。

「台灣死亡率一度飆高到7.2%,新加坡則不到1%,至今台灣死亡率是4.57%,遠比國際上平均的2.1%高出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加上疫苗施打率低落,民眾「想解封」成願望,「不敢解封」才是真實現狀,蔡壁如再次呼籲政府,疫情人命關天,病毒不分顏色,不要再開地圖炮,區分誰陪誰坐牢,「同島一命」不該只是口號,「既然提前部署已經失效,就請用最快速度,讓多數國人有疫苗可打」。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蔡壁如#民進黨#新冠肺炎#解封#防疫#營業#攤商#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87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