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百年黨慶嗆武統臺灣 美軍:有能力阻擋解放軍威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6:17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態度強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方不針對習近平談話評論,強調拜登政府對中共的觀感很明確;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也說,就算解放軍武力犯臺,他也有信心,美軍能阻擋任何大陸威脅。

圖/shutterstock示意圖

 
中共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5分鐘的演講裡,提了人民86次,對內強化他人民領袖的形象,對外展現強硬姿態,沒點名的嗆聲美國和西方國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方式回覆TVBS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希望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改以和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

 
美國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擴散研究中心指出,大陸在甘肅玉門附近的沙漠地帶,興建100多座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這代表大陸核武擴張比之前預估的要快,呼籲北京和美國直接對話避免誤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樣的擴張讓人憂心,讓人懷疑中國的意圖。我們鼓勵北京和我們交流,以實際作為降低軍備競賽的風險。」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洛表示,美軍印太司令和太平洋艦隊的責任,就是當美國安全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受到威脅時能及時反應,包括當大陸試圖武統台灣時。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洛:「我的責任就是打造一支艦隊,有能力阻撓中國任何顛倒秩序的努力,包括以武力統一台灣。」

從6月18日到7月11日的美日東方之盾聯合演習,除了有網路、電戰的跨領域作戰,也在距離台灣850公里的奄美大島進行防空演習,美軍愛國者三型飛彈首次進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武統#解放軍#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37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