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4路查「3+11」監委放話不護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09:22
「3+11」被外界質疑是成為防疫破口元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他負責。(圖/TVBS資料畫面)
「3+11」被外界質疑是成為防疫破口元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他負責。(圖/TVBS資料畫面)

自5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外界將防疫破口元凶指向是提議將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以及揚言要負責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疾管署聲稱3+11會議未有紀錄,對此監察院已著手調查4件與疫情相關之調查案,且已有一組以上的監委研擬約詢陳時中。

更多新聞:化療還沒結束!余苑綺肺、淋巴又長腫瘤 李亞萍悲曝病況

 

民進黨立委范雲提議將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圖/TVBS資料畫面)

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調整為「3+11」後,被外界質疑是防疫破口元凶。指揮官陳時中一度聲稱3+11相關決策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卻被踢爆陳宗彥未出席,他才坦承「誤會一場」,並強調指揮中心的政策都是由他負責。

更多新聞:Delta傳染高英國變異株60%!醫揭4類人快打疫苗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監察院已著手調查4件與疫情相關之調查案,再加上防疫決策與指揮官陳時中也有相關,目前已有一組以上的監委,打算在不影響指揮中心的運作下約詢陳時中。此外,一位監委指出,在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一案中,本屆監察院連監察院長陳菊都敢約詢,不會有替誰護航的事情發生。

機組員隔離放寬「3+11」決策。(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監察院共成立4件疫情相關調查案,包括「3+11」決策過程未見完整備案、疫苗整備及採購政策似有不周方向調查、疫情期間移工人權、萬華區阿公店茶藝室實際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兵分4路著手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11#陳時中#范雲#監察院#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