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28後拚「微解封」 蘇揆要部會盤點場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00

疫情已經連續兩天都跌破百例,6/28能不能解封?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仍不鬆口,但也指示各部會盤點可以「微解封」的規劃,這似乎也預告,三級警戒仍然會持續到七月中,但接下來只要能確保人流控管,戴好口罩的場館,則是可以適度開放!

圖/TVBS

 
主持人:「謝謝。」

蘇揆走到前線,看疫情「第一線」的郵差們,終於可以宣布這好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把第一線郵差,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畢竟三級警戒物流塞爆郵差們都累壞了,只是這樣的日子還有多久,6/28能不能解封。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是不是要解封要非常慎重,指揮中心也更進一步評估,能不能有條件部分來做微調整。」

不敢鬆口,但早上防疫會議,蘇揆還是有叫各部會盤點可以,的規劃,據了解原則是要能確保人流控管、戴好口罩,由各部會先擬出防疫規劃,經指揮中心專案核准,確實博物館、展覽館、電影院、職業體育賽事等,都是微解封的類別之一,但新北反對!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到現在到6/28,我看不到有解封的條件,當然這當中大家也在講微解封,那我們有這個條件做微解封嗎?」

圖/TVBS

侯友宜認為可以的條件,是旁邊圖卡列出的這四項都要符合才行,至於高雄市長陳其邁,對微解封則是話中有話!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那在各地也被授權做小微調的部份,我們會做小微調。」

也就是古蹟、校園或運動場可以考慮微解封,其他縣市,也說尊重中央,但對於三級警戒則沒人敢開第一槍,至於商界大老也盼適度鬆綁經濟活動,否則商家們沒先染疫,反倒先沒錢賺餓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新冠肺炎#微解封#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