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買疫苗卡關關鍵? 總統接受專訪這樣說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9:23
主播張雅琴視訊訪問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主播張雅琴視訊訪問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年代主播張雅琴今(20)日視訊連線訪問總統蔡英文,訪談提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購買疫苗卡關的事件,總統表示疫苗跟一般產品不一樣,市場看到的疫苗都是需要各國發的緊急授權EUA,使用EUA需要國家政府的免責權,給藥廠一個保障。

年代主播張雅琴視訊專訪總統,一開始先提及,美國捐贈的台灣250萬劑的疫苗比原本的75萬劑多了3倍多,有什麼內幕?總統表示,要再一次感謝拜登總統跟美國政府,在最短的時間內,給我們最大的支持。我們跟美國跟日本,在疫情的過程當中,其實是一個相互協助的一個好朋友的關係。疫情剛開始我們也提供他們口罩,因此這時候我們困難,他們就提供了我們在這個此時此刻最需要的疫苗。在三位美國參議員來到台灣的時候,是75萬劑疫苗、過了一陣子以後,美國政府有告訴我們說「會增加」。總統也表示,相信是這三位參選人回去後反映了一些事情。

 

總統也提到,美國這一次對各國的疫苗的協助,是好幾千萬劑。援贈給需要的國家,是整個是在「總統的層級」在做決策,不是只針對對台灣,他是對整個這需要這個疫苗協助的所有國家。

更多新聞: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食藥署最快6/28驗畢

總統也說疫苗捐贈的過程大家都很辛苦,要做溝通、協調等等。比如說,早上要處理台灣跟日本的事情,到了下午三點鐘以後,處理歐洲的事情,到了晚上以後,我們處理美國的事情。我們台灣的團隊喔常常要忙到深夜了,歐美的團隊也常常是早上要早早起來,或者弄到很晚才能睡。
 

美方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而提到郭台銘買疫苗的部分,總統表示疫苗跟一般產品不一樣,市場看到的疫苗都是需要各國發的緊急授權EUA,使用EUA需要國家政府的免責權,給藥廠一個保障。其他廠牌簽約也都是跟政府簽約,這次比較少見,因為BNT在亞洲區有代理商,所以在取得疫苗的過程比較複雜,方法之一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願意協助,但交易模式、法律問題都很複雜,中間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解決,現在工作團隊都在一起工作,希望把購買疫苗進度往前推。

更多新聞:從媽祖托夢到「為疫苗失眠」 郭台銘聲量超車蔡英文

而張雅琴也追問,若代理商不跟「中華民國」簽約,我們立場是什麼?總統回應,目前幾個可能性處理這一題,都還在處理當中,等告一個段落會向國人完整報告,但總統也強調,立場就是最短時間、拿到最多的疫苗並且有基本的尊重。

主播張雅琴視訊訪問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年代晚報)

訪談中張雅琴提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酸「台灣是疫苗乞丐」,總統也認為說法很不恰當。總統表示這次日本跟美國對我們的疫苗上的協助,應該說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的幫忙喔。疫情初期,我們也提供口罩,那現在即便他們國內的疫情,還在努力當中,可是他們仍然能夠把可以疫苗分給我們,總統也表示幫助我們的人,我們都心存感激,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我們要多多幫助我們是朋友,是一個好朋友之間的互相協助、互相幫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4

0.1198

0.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