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戶外開箱疫苗挨轟 縣府撂重話:散播謠言依法裁處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42
金門縣長PO出戶外開箱疫苗照,引發社會熱議。(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長PO出戶外開箱疫苗照,引發社會熱議。(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在臉書發文宣布,1.12萬劑AZ疫苗已經運抵金門,其中一張照片為縣府人員在戶外「開箱疫苗」,甚至還比讚合照,引起民眾質疑,在大太陽底下開箱難道不會變質?對此,金門縣政府強調,運送過程皆符合規定,開箱也是在儲存庫前的陰涼處,「散播謠言者,將依法裁處」。

1.12萬劑AZ疫苗日前運抵金門。(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楊鎮浯12日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金門首批配發的1.12萬劑疫苗,將依照中央規定,開放給第一類至第六類公費對象(第五類僅開放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洗腎者)進行施打,至於7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65歲以上之長者,縣府已考慮造冊調查,評估施打量能後,規劃社區施打的可能性,減少長者往返的不便。貼文同時也附上疫苗下飛機、搬運、在戶外停車棚旁開箱的照片,引來大批網友關注,質疑金門白天氣溫相當高,在戶外開箱是否會影響疫苗活性。

對此,金門縣政府表示,整個疫苗的運送過程中,中央都有完整的配送、包裝、監測標準,打開後裡面監測的晶片都會清楚描述疫苗的狀態。當同仁忙於籌措施打計畫時,還要多花一份心力處理這些並非事實的錯誤訊息,這是非常不恰當的,強調「疫苗運送過程安全無虞」。

金門縣府強調,一切運送、點交流程均符合規定。(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針對外界質疑,楊鎮浯臉書專頁小編也留言緩頰,所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中央和地方皆依規定使用保冷箱、冰寶、溫度監視片及冷凍監視片進行疫苗保存溫度之監控。衛生局依作業規範前往金門貨運站接貨,並載運至局裡儲存庫前陰涼處開箱清點。經開箱檢查箱中的溫度監視卡、冷凍監視片等,確認保冷措施完善後才入庫,請鄉親放心,也盼少數民眾請勿隨意散播不實訊息,防礙疫苗施打作業。金門縣衛生局則對此表示,保冷措施完善,一切皆符合運送點交作業,「若散播謠言者,將依法裁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開箱#AZ疫苗#金門#楊鎮浯#變質#金門縣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93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