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13人確診疑下封口令 北市府:絕無隱匿


發佈時間:2021/06/1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05
北農員工家屬指出,北農隱匿員工確診疫情,盼休市進行全體快篩。(圖/TVBS)
北農員工家屬指出,北農隱匿員工確診疫情,盼休市進行全體快篩。(圖/TVBS)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和台北農產公司員工家屬指出,北農隱匿員工確診疫情,盼休市進行全體快篩。台北市市場處和北農都說並無此事,接觸者都造冊快篩和每日清消。

有一名北農員工的家屬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指北農5月20日發生市場拍賣員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起初對外公布為一人,但實際有3人,都是到萬華區阿公店消費和吃熱炒所致,且持續到前幾天都有拍賣員陸續確診。

 

這名家屬還指出,北農營業部5月底也有一名員工確診,相關接觸者有6人,但實際去快篩者僅4人,結果其中一人也確診;此外,還有承銷商染疫後,竟換其他家人繼續前往批發市場採購,甚至有些載送司機的口罩都沒戴好,恐成內部群聚感染和疫情破口隱憂。

她表示,家人上班時都做好自我防護,但仍不幸染疫,部分確診員工家屬也連帶被感染,可是北農公司竟要員工們不要張揚此事,還有管理階層自掏腰包慰問員工卻說不會向上呈報,甚至聽聞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不能休市,以免引發中南部菜農民怨。

這名家屬說,看到染疫家人在生死關頭徘徊,數名北農員工也面臨同樣困境,自己只是希望北農能給員工們一個安心、安全的工作環境,期盼北農能盡快休市2、3天進行全面清消,以及安排所有員工進行快篩。
 

聯合報報導也指出,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也爆料,自己日前走訪第一果菜市場發現有防疫漏洞,今天也接獲北農員工陳情稱營業部有員工確診,卻要求基層員工加班彌補確診者空缺,批北農刻意隱匿對全體員工下封口令,連北市衛生局都被蒙在鼓裡。

對此,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5月20日有一人確診,另中山區的營業部5月28日也有一名員工確診,其後均依相關衛生單位規定進行相關接觸者快篩與核酸檢測(PCR),截至目前共有近90人快篩,其中13人確診,但近期幾天已無新增案例。

路全利說,台北市自5月中提升疫情3級警戒後,所有交易市場每天都請專業環保公司進行清潔和消毒,並配發每名同仁口罩、護目鏡、手套和酒精等防疫物資,以及嚴格實施實聯制、量體溫等管控措施。

此外,若承銷商要進入賣場也都嚴格要求務必要戴口罩,並增派幹部和督導人員巡場,違者立即依法處理,迄今已開罰數10件。

針對內部有無隱匿情事,路全利表示,並無此事,也沒有高層下令封口,至於幹部包紅包純屬慰問之意,員工確診均依相關防疫規範處理,並以同心圓方式找出接觸者進行快篩。

路全利說,針對員工染疫情事和是否全面快篩,都有向台北市市場處提報和積極處理。

市場處發言人、副處長高群荐也說,批發市場攸關民生物資供給,難以輕易休市、停業,但先前就已針對批發市場致力減少人員群聚、延長入場時間和接觸距離等預防做法,若有確診者也立即隔離、列冊接觸者快篩和進行每日清消,衛生單位也都有掌握,絕無隱匿情事。 (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染疫#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869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