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孟楷提挪簽約未付款項買日疫苗 陳時中:開玩笑嗎


發佈時間:2021/06/09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4:06
蘇貞昌與陳時中立院備詢。(圖/中央社)
蘇貞昌與陳時中立院備詢。(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質詢向國外藥廠簽約的疫苗還沒到,也還沒有把全部的錢付款,「能不能拿這些錢去跟日本買現在日本有的存貨?」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把現在合約破壞掉,去買其他疫苗,「這不是開玩笑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繼續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進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洪孟楷質詢,台灣疫情嚴峻,向國外採購疫苗已經給了廠商多少錢,是不是已經都給了,廠商才肆無忌憚地慢慢出貨。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不是這樣」,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僧多粥少情形下,這是賣方市場。

洪孟楷再問,據報導日本AZ疫苗有1億2000萬劑,現貨也有3000萬劑至6000萬劑不等的存貨,台灣現在急需疫苗,既然向國外藥廠簽約的疫苗還沒到,也還沒有把全部的錢付款,「我們能不能拿這些錢去跟日本買現在日本有的存貨?」

陳時中答覆,當然不可以,台灣已經和人簽約,「(國會)議員是要幫國家買疫苗,還是要破壞買疫苗?」把現在合約破壞掉,去買其他疫苗,「這不是開玩笑嗎?」
 

洪孟楷質疑,已編列那麼多特別預算,卻買不到疫苗,為何政府不能更有彈性向日本詢問。蘇貞昌答覆,日本這麼有誠意,無償送疫苗給台灣,政府現在透過各種管道,包括國安團隊和外交團隊向國際友人爭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因應疫情嚴峻,他建議讓企業可以協助購買疫苗以及廣設快篩站。他說,疫苗不好買,各國都在搶購,但是除了政府努力,也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或許企業利用國際影響力和全球管道,有機會幫忙進口疫苗也不一定。

蘇貞昌答覆,不論企業或個人、團體,任何人有管道,只要有疫苗、有管道,政府非常願意協助,不用說捐,只要能進來,國人同胞使用,政府就是要給予幫助。

談及採購國外疫苗,蘇貞昌強調,「最重要是司法豁免和損害賠償政府負責」,所以為什麼那麼多藥廠發表只跟政府來往,原因也在這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洪孟楷#疫苗#AZ疫苗#日本#特別預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