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日本「至少給311萬劑疫苗」 葉毓蘭急改文道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2:11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於日本捐AZ疫苗給台灣124萬劑嫌太少引發爭議。(圖/TVBS)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於日本捐AZ疫苗給台灣124萬劑嫌太少引發爭議。(圖/TVBS)

台灣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急遽攀升影響,民眾要求趕快施打疫苗的聲浪高漲,日本在今(4)日送了124萬劑AZ疫苗,台灣政府與民眾感謝不已。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在3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有點失望,至少要給個311萬劑吧?」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留言砲轟,事後葉毓蘭刪除並重新發文感謝。

日本派遣專機將124萬劑AZ疫苗在4日下午送抵台灣。(圖/TVBS)

 
葉毓蘭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10年台灣對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慷慨解囊,日本人來報恩了,但她直言有點失望,日本僅送124劑,只佔3千萬劑的4%,原以為會把3千萬劑都給我們,「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但還是感謝日本政府,它們送我們的劑量至少是美國的8倍,不知道的人以為美國把我們訂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都送來了,沒想到只送來15萬劑量,繼續延遲履約中。

更多新聞:暖!日大方贈台AZ疫苗 17貨櫃「載124萬劑」

葉毓蘭還趁機酸了了AIT處長酈英傑一頓,更大嘆,「難看啊,美國,虧你們還自詡是自由世界的老大,連怎麼做大哥都不會,只會逼我們買軍火交保護費,而連圍事的疫苗也不給」。最後,葉毓蘭請對岸伶牙俐齒的官方發言人們,不要再說三道四,橫加阻撓,或是又要說日本捐台灣疫苗是「干預內政」,誰阻撓我的家人獲得幫助、獲得疫苗,就是我的敵人。

 
更多新聞:日本暖贈124萬疫苗 台北101點燈「一起守護台灣」

不過,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卻不領情,反而紛紛留言大罵「丟臉」,甚至認為葉毓蘭刻意提311,「根本就是在別人傷口上撒鹽」;不少人更認為葉毓蘭心胸狹隘,「到底有多不要臉才說的出『只』這個字!?斤斤計較別人的捐獻回報?」

總統蔡英文也公開感謝日本政府的幫忙與協助。(圖/TVBS)

眼見苗頭不對,葉毓蘭在發文4小時後更改貼文道歉,表示提到311萬劑確實不妥,除了向各位致歉,更強調自己是真心感謝日本這次的幫忙,「感謝日本送來的及時雨,也期待傳說中的一千萬或更多能夠成真;至於美國,請將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說法確實落實於疫苗的履約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日本#AZ疫苗#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酈英傑#臉書#保護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167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