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工?較勁?日贈我AZ疫苗 總統多次致電日高層、賴居中協調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44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據了解就是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居中協調,而跟副總統賴清德友好的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除了謝長廷,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出力不少,至於總統蔡英文,國安高層透露,總統多次跟日方的政要高層熱線,而且根據產經新聞專訪安倍晉三的報導,安倍晉三說總統有致電說謝謝!

圖/TVBS

 
一箱箱AZ疫苗送上日航班機,準備運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更親自送機,開心之情溢於言表,最後還90度鞠躬致謝,因為不只放下心中大石,他更是促成這次行動的重要推手!

時間回到5/24,謝長廷邀請美國駐日大使到官舍餐敘,兩人留下多張合影,但其實會中還有位關鍵人物,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輔佐官,薗浦健太郎。正因他的一句「可將日本的AZ疫苗提供給本土疫情爆發的台灣」,讓計畫開始進行。但除了謝長廷,立委郭國文說,幕後推手還有他們!

圖/TVBS

立委郭國文(新系):「當然還有包括我們的邱義仁會長、賴清德副總統,還有包括謝長廷大使。」
 

郭國文在賴清德角逐總統初選時,情意相挺,當時也是由郭國文爆料,日本要援助我國疫苗,這有可能是賴清德這邊洩露的嗎?因為根據郭國文說法,確實這次行動中,總統有交派任務給賴清德和邱義仁,賴清德也透過日方人脈,像是安倍弟弟,岸信夫等人居中聯絡! 

立委(民)郭國文:「台日友誼非常地深厚,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本,厚厚的政界的日本的人脈存摺。」

圖/TVBS

但同樣總統也有人脈存摺,國安高層透露,總統透過多通國際電話,和日方高層熱線,交換意見,得到的回應都是,日本相當感謝311震災時,台灣的援助,還有去年口罩物資支援,一定會盡力且盡快促成疫苗來台!而就在事成之後,總統第一時間IG報喜,還特別到謝長廷臉書留言謝大使辛苦了;謝長廷則回應,不敢當,這是份內該做的事。至於推手之一的賴清德,則在疫苗抵台後,高喊台日友好,難道兩人暗中較勁?

立委蔡易餘(英系):「這種時候,大家都很團結,沒有分什麼搶功啦。」

綠營不認搶功,只認分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日本#賴清德#謝長廷#蔡英文#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3

0.3359

0.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