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萬人沒受惠! 朱立倫喊「公平」每戶發1萬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42

因應疫情衝擊,立院上周通過紓困4.0預算,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搬出國外的例子,認為紓困應該要「廣而公平」,排富後要發放給全民紓困金;而時代力量黨團也提出,希望紓困納入租屋補貼,還有夏季電價也應該要有所調整。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平常日的上午,市場旁的店家關成一片,很多人都因為疫情的關係暫停營業,而這些雇主跟員工們,現在也可能是政府紓困的補助對象,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就說很多人沒有被照顧到。」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次疫情全民受害,所以對於所有紓困應該要『廣而公平』,8400億的所有預算,1/3應該要分配給全民。」

會計師出身的朱立倫主張,這回追加的紓困2600億,應該平均每人發1萬1千元,家庭平均一戶有三人,就能領至少3萬,但不可能通通發現金,因此主張至少一戶發一萬。根據政府的資料顯示,目前確定補助的212萬自營業者跟250萬國小以下學童等等,加一加現金補助大約747萬5千人,還有1千6百萬人沒有在受惠範圍內。

 
圖/TVBS

看看其他國家,美國去年發3萬6,今年排富後每人平均拿4萬元,鄰近的日本韓國都有2萬5以上,新加坡2萬1、香港3萬9。但台灣去年要民眾,拿1千元換3千元的消費券,今年疫情更嚴峻,怎麼照顧更多民眾是未知數。

民眾:「當然是希望大家都有。」

民眾:「參考國家的經濟。」

民眾:「畢竟是用我們老百姓繳的稅金去做的嘛,執政者她是要三思而後行。」

圖/TVBS(非當事人)

畢竟錢都是從納稅人的口袋掏,就怕債留子孫,民眾很保留,倒是紓困希望能應用到疫情下的日常生活。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6月1日開始已經進入了夏季電價,(應該)把它區分為居家,跟工廠用的店家之分。」

 
一般民眾的租屋補貼,跟因為疫情待在家中所使用的電費,是不是也能納入紓困範圍,就看政府願不願意擴大範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紓困#朱立倫#租屋#電價#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588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