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跑銀行接觸行員!政院「兒童萬元補助」規劃ATM就能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0:08

行政院的紓困4.0,最快預計6/4開始發放,其中為補貼須許多因照顧孩童請假在家,或必須減少工作量的家長,特別新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2歲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都能獲得一萬元補助,而為避免民眾群聚,教育部也規劃除了可以上網申請外,也能透過ATM領取現金!

圖/TVBS

 
小朋友不能外出,也是能玩到一身汗,這是崔小姐的防疫日常。要照顧小孩,只能在家工作,而為補貼家長,紓困4.0特別新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2歲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一名孩童可領一萬元,三級警戒解除前的新生兒都有份,最快15日開始發放。而且目前規劃,不出門就能領!

崔小姐:「網路上面領的話,也是可以去避免掉說,外出的一個風險。」

圖/TVBS

畢竟就算15日三級警戒已解除,但要出門,還是讓人怕怕的。根據政院的會議資料,教育部初步研擬兩方案,一種是免出門,透過全國繳費網,輸入監護人帳號,及小朋友健保卡號,就能指定存入戶頭!
 

記者邱婉柔:「如果想要直接提領現金,也可以透過ATM的方式,屆時不只要準備自己的金融卡。」

但如果想領到現金的話也可以透過ATM,只要準備好提款卡跟健保卡,屆時畫面上會出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再輸入卡號,就可以!

家長熊小姐:「我會選擇網路。」

圖/TVBS

至於學齡前幼童部分,政院還在討論,可能比照學童辦理。而除了12歲以下孩童有補助外,紓困4.0也延續去年政策,中低收入戶每月加碼1500元另外自營工作者,觀光從業人員,以及農漁民,每人每月一萬元,一共三個月!

漁民(雲林):「上次三萬,這次當然是應該比照上次,這次一萬,金額有少了一點。」

漁民(高雄):「還好啦,還可以啦,不然要怎麼辦,遇到了非常時期,大家忍耐一點不然怎麼辦。」

 
畢竟這回發放對象,粗估250萬人,比去年多,政府只能精打細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院#紓困#發放#補貼#防疫#規劃#ATM#領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840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