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捐贈2500萬劑疫苗 台灣透過COVAX取得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5:27

美國宣布第一批2500萬劑的疫苗捐贈計畫,台灣也會收到,不過除了南韓確定在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其他國家的疫苗數量、種類和配送時間都還沒公佈。全球很多國家跟台灣一樣急需疫苗,台灣和印太10多個國家分700萬劑,實際獲贈的數量或許有限,但美國將和國內外藥廠合作增產,繼續分享多餘疫苗,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拜登總統及美國人民的及時支援表達感激。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六月底前捐出8000萬劑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確定台灣有份。

2500萬劑的四分之三透過COVAX交付,四分之一則是給疫情危急、處於危機的地區,還有墨西哥、加拿大、南韓、印度。

在COVAX下,印太地區分配到700萬劑包括台灣,中南美洲600萬劑,包含台灣的邦交國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海地等,非洲國家有500萬劑。未來幾個禮拜會陸續送出,還得考量疫苗的有效期限。

 
白宮發言人薩琪:「2500萬劑會盡快送出,在後勤上盡快送出門。」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1900萬劑雖然是用COVAX後勤運送,但是是由美國來決定受贈國名單,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表示,2500萬劑疫苗的出口,美國正和各國政府進行協調。

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確保我們有需要的針頭、注射器、酒精棉片,運輸團隊要確保適當的溫度儲存,防止破損,以及確保疫苗能立刻清關。」

很多國家和台灣一樣迫切需要疫苗,第一批分配到的數量未必能滿足所有國家,接下來美國多餘疫苗會繼續跟全球分享。拜登透過聲明強調,美國送出疫苗不為了獲得好感或讓步,而是為了救命。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國沒有向我們提供疫苗的國家要求任何事,我們沒有要人讓步,也沒有要敲詐勒索,也沒有像其他國家在提供疫苗時提出附加條件。」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公布的全球疫苗分享計畫,和大陸別苗頭意味十足,下星期拜登上任後首次出訪,在英國舉行的G7元首峰會上,要展現美國重回國際領導角色,和G7國家將會針對終結疫情有更多的合作宣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美國#捐贈#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24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