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認黃昭順為一類施打對象 高市:跨區應先通報


發佈時間:2021/06/02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1:42
前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被爆插隊打疫苗。(圖/TVBS)
前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被爆插隊打疫苗。(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被爆插隊打疫苗,今天北市府以她是職登醫事人員屬第一類可施打對象。高市府表示,高雄市無她的名冊;市長陳其邁表示,如要跨縣市盼地方衛生局應先通報。

因被爆在高雄市插隊施打疫苗惹議,北市府以黃昭順為職登醫事人員屬第一類可施打對象。黃昭順透過簡訊「謝謝關心,造成大家困擾,深深道歉,一起向前看,要疫苗救人民」,作為回應。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第一線醫護人員依序安排接種疫苗,黃昭順日前被爆插隊於高雄市義大大昌醫院施打疫苗惹議。陳其邁針對此事宣示「不能插隊打疫苗」、「沒有特權、循序接種、按部就班」的原則,沒有例外。

有關黃昭順職登為醫事人員並被北市府認為是第一類施打對象,媒體於防疫會議提問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插隊接種疫苗要開罰。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黃昭順於上週接種疫苗,高雄市並沒有她的名冊;高雄市接種疫苗政策很清楚,要有名冊及排序,遵循秩序才能提高效率。
 

陳其邁表示,如果有外縣市醫護要跨區施打,應由地方衛生局先通報,地方政府可以互助,否則無從查核起,也涉及公平性問題;市府的原則是不希望有人插隊,排擠到其他人權益,這樣不公平。

媒體再追問黃昭順在高雄施打疫苗是否違法?潘炤穎重申照名冊及順序原則,應杜絕插隊或「走後門」情形,因為每支疫苗都要固守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陳其邁強調,疫苗為稀有資源,就是要照名冊施打,如果插隊怎麼能知道她是否為執業人員,有違公平性,盼類似情形,相對應機構事先知會可免爭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防疫#國民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146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