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提紓困條例上限8400億 藍盼部會先提具體金額


發佈時間:2021/05/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6:08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提高紓困條例所需經費。照片非當事人。(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提高紓困條例所需經費。照片非當事人。(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將提高紓困條例所需經費上限至新台幣8400億元,力拚31日三讀,國民黨團今天表示,這不在於上限多少,而是實際的需求是多少,希望各部會提出具體紓困金額。

立法院黨團28日協商紓困條例修法,關於追加經費上限,因未達成共識,保留送31日院會處理,並拚三讀。民進黨團提案,提高紓困條例所需經費上限至8400億元,得視疫情狀況,分期編列特別預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受訪表示,對於紓困經費的上限,不在於上限多少,而是實際的需求是多少、紓困的範圍在哪裡、能不能照顧到大多數的國民,請各部會這兩天好好的盤點到底具體需求是多少;也請各部會好好的檢討,要紓困的對象是不是有照顧到普遍需要照顧的百姓。

陳玉珍指出,國民黨團也會根據各地接收到的民意,要求政府對需要的民眾發現金,才能照顧最大多數的民眾。以行政院28日所說的12歲以下學童家長每人發1萬元的說法來講,應該將年齡設定在18歲以下,而不是只是12歲以下。

面對於民進黨團追加預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關於追加紓困特別預算,行政院大約在2週之前,說要增加2100億元,將總額調整為6300億元;2週之後民進黨團沒有提出任何評估報告,寫個修正動議,就又要增加2100億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中華民國憲法第70條,立法院對於行政院所提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疫情正在快速發展當中,希望給行政部更大空間,但這不是要直接編列8400億元的預算,而是訂出一個上限,視行政部門的需要來編列,讓行政部門去規劃,最重要的是等行政部門提出預算後,立法院會做嚴格的審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條例#經費#民進黨#國民黨#立法院#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0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