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該買輝瑞疫苗!柯文哲認「撐不到8月」:會死傷慘重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2:59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購買輝瑞疫苗一事表態。(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購買輝瑞疫苗一事表態。(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6月底將有200萬劑疫苗入台,8月底則有1000萬劑,不過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事不宜遲,因此表示將透過上海復星洽購30萬劑德國輝瑞疫苗,但卻遭指揮中心回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表態「撐到8月會撐不下去,死傷慘重」,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直言「現在就該買輝瑞疫苗」。

林明溱呼籲中央授權地方自行採購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林明溱昨日開出第一槍,希望開放地方自行採購疫苗,表示已與上海復星醫藥代理公司接洽,準備了2500萬訂金購買30萬劑德國BNT輝瑞疫苗,希望中央「排除政治立場」授權,不過指揮中心回擊,若要進口輝瑞疫苗,必須照正常程序,先透過藥廠向食藥署申請藥物許可證;今(26)日南投縣衛生局亮出公文,表示在上午9時已寄出電子公文,希望中央開放地方政府採購。

柯文哲任認為政府應採購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柯文哲今日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表示,台北市疫情十分嚴峻,9日至15日確診數共561人,16日至22日攀升到782人,目前仍逐日在校正回歸,代表各日確診數會再上升,認為依照現在趨勢,下週的確診數恐怕更多,且觀察各地區後發現,萬華區其實沒有上升趨勢,反倒是其他地區開始增加,屆時若各區都增加一些,就會比萬華區還多。

柯文哲再說,依照現在國內情況,若要等到8月底才有足夠數量的疫苗,且其中還包括國產,「等於把國家命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黃世傑也表示認同,直言「最好現在就讓輝瑞疫苗進來」,包括美國及其餘國家皆在使用,不懂為何中央有這麼多理由,最後柯文哲說,大家都是知識份子,「我認為這狀況要撐到8月,撐不下去,會死傷慘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南投縣#台北市#疫苗#柯文哲#林明溱#輝瑞疫苗#疫情#確診#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829

0.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