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 王美花:鼓勵企業盡快做好在家上班措施


發佈時間:2021/05/2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6: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疫情升溫,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品供應全球,如何讓企業持續經營非常重要。呼籲企業盡量讓可以在家上班的員工在家工作,若工廠產線上有員工確診,務必啟動應變機制,以降低影響。

王美花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面對目前疫情升溫狀態,經濟部收到很多來自企業界的關心,台灣製造業包括半導體、資通訊、機械產品是供應給全世界使用的,目前情形下,如何讓製造業持續經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在5月12日就有整理企業如何因應疫情的相關指引內容,通報給183個公協會,也製作懶人包、設立單一聯絡詢問窗口,像是科學園區現在也都有單一聯絡窗口。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目前掌握企業都有做防疫措施,特別強調2點內容。

第一,製造業中,如果可以在家上班的人力,像是行政人員、研發人員,呼籲企業盡量讓這些員工在家工作。
 

公部門1/3人力希望可以提高到1/2人力盡量可以在家上班。至於企業核心業務,很多製造業產線不能中斷,如何減少勞工出勤,請企業請跟勞工協商,做好工作調整,特別是分流、分艙工作,做好防疫措施。

王美花指出,第二,如果企業工廠產線上有員工確診,務必啟動相關應變機制,更重要的是第一時間要通報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等單一窗口,才能用最快速度跟地方政府橫向聯繫,維持企業可持續經營,把影響降到最低。

媒體詢問,經濟部會不會有其他措施鼓勵企業提高員工在家上班工作的比例,或是否有其他強制措施。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是鼓勵企業中可在家上班的員工,盡量可以1/2比例在家工作,但是如果核心業務是顧產線的員工等等,就不適用這個原則。

至於企業跟勞工如何溝通作業,王美花坦言,這個時間點沒有辦法去強制,因為每家公司狀態不同,像是小企業對於員工在家上班,有沒有做好相關準備,資安如果有疑慮,也要把資安都做好才行。經濟部是鼓勵企業盡快做好在家上班的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王美花#半導體#居家上班#防疫#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