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證明官邸安全 蘇貞昌面見總統談防疫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13

本土疫情升溫,總統官邸也淪陷,一名在官邸負責照顧退役工作犬的志工確診,也讓外界開始關心,包括總統以及和他密切接觸的幕僚和隨扈的防疫狀況,對此總統府回應,蔡總統會等到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才施打,而他寓所最密切接觸的6位工作人員都已經打完疫苗。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長蘇貞昌,發言人羅秉成,三人在總統官邸同桌開會,討論周末防疫措施,三人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而且之間,還有最新加設的透明隔板,旁邊窗戶也打開,保持通風,府方發言人,特別在21日中午,發文公布當天會議照片,還強調總統健康狀況很好,因為就在前一天,三人開會的總統官邸,才有志工確診。

記者林閔榛:「確診志工最後一次進到官邸的時間,是5月11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40離開,這段時間沒有接觸到總統。」

圖/TVBS

一名負責照顧退役工作犬的志工,5月19日篩檢後確診,總統和24名幕僚、官邸工作人員,緊急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結果都呈現陰性,初步調查,排除確診志工和總統有密切接觸,不過這起事件,也讓外界開始關心總統身邊的隨扈和貼身工作人員,防疫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比較密切接觸的,6名工作人員都已經施打疫苗了,侍衛室的相關人員,目前的施打率大概是15%。」

圖/TVBS

總統府拿出數據說明,最貼近總統的工作人員,防疫沒問題,至於總統,什麼時候會打疫苗,府方也再次重申時間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總統副總統願意在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願意施打,支持國產疫苗。」

為了讓國人安心,府方也公布執政團隊防疫分工細節,總統蔡英文,負責評估國際政經局勢,緊盯外購疫苗調配,掌握國產疫苗實驗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統籌調度各部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在第一線掌握疫情發展,擬定防疫策略,行政院長蘇貞昌,面見總統,用行動證明官邸安全,但同時府方發言人也表示,目前防疫會議,多用電話和視訊,進行會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措施#確診#防疫#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本土疫情#口罩#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922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