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細數疫情爆炸、分區停電 朱立倫:政府治理失能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09:07
 朱立倫質疑蔡英文執政問題多。(圖/TVBS資料畫面)
朱立倫質疑蔡英文執政問題多。(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520,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今天是總統就職的日子。對人民來說,也是檢驗總統與執政團隊成績單的日子。我們先請大家回想一下,今年到現在發生了許多事情……政府的應對,您安心嗎?

 

朱立倫指出,今年以來,台灣相當不平靜。在蔡英文總統治理之下,我們歷經了警紀之亂、疫情炸裂、旱情缺水以及分區大停電。單獨一件事的發生,或許可以說是人為疏失,但多起事件此起彼落不斷地爆發,「凸顯的是這個政府的全面治理失能。」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朱立倫說,蔡總統曾經承諾要「點亮台灣」,執政後的成績卻是「一片黑暗」。黑道在民進黨內橫行,顯見民進黨的腐化之深,連總統兼任黨主席都無法杜絕。警紀紊亂令人民感到失望,政治力的介入導致警界高層升遷僅憑借是誰的人馬;署長無權過問,專業無法發揮、致使基層士氣低落。

 

他表示,新冠肺炎流行,世界過去經歷封城如今準備結束疫情,但台灣嚴峻挑戰卻正要開始。過去一年,政府有誠實面對疫情、超前部署應有的準備嗎?疫苗施打比率,台灣每一百人約1.04;全球每一百人約19.6。蘇貞昌院長要求人民「收心」,但防疫與應變落後新北市及台北市。「去年笑別人一年,現在至少慢全世界一年!」


總統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立倫說,台灣面臨旱象,產業與民生用水受到衝擊。蔡總統「乾旱祈雨、臨渴掘井」缺乏前瞻作為,不如當年陳總統親自上火線召集部會全力抗旱,不如民國91年我們在桃園地方積極節水與調度水資源的「行動抗旱」;讓這十幾年來,北台灣沒有再面臨過同樣的缺水危機。

 

對分區輪流限電,朱立倫說,蔡總統上任至今多次曾經承諾 不會缺電,宣示2025要以20%綠能邁向非核家園。但在花費數千億納稅人血汗錢後,再生能源占比僅增加約1%。當年馬政府交接時,官員即表達高度憂心,直言未來一定缺電。蔡總統僅淡淡回應「民進黨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會有問題。」結果如何?

 

朱立倫指出,四年前的815大停電,蔡英文臉書文寫著:「為什麼我們的供電系統會因為一個誤觸,就造成這麼大的損害?……這個系統非改不可,我會把它列為未來檢討改革的重點。」四年後的513及517大停電,蔡英文臉書文寫著:「對於今晚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

 

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缺乏治理經驗,五年了沒有長進,我們很難接受,台灣人民更難接受。「治國經驗不是一蹴可及,治理積累需要千錘百鍊。」執政團隊沒有治理實績,用人酬庸不尊重專業,遇事側翼做圖卡,大內宣訴諸仇外情緒鼓動支持率,不是一個執政團隊該走的正道。

 

朱說,我們更需要爲人民把關,讓中華民國回歸專業治理;國民黨更需要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以治國理念經驗奉獻台灣。讓中華民國更好,讓台灣更好,我們責無旁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停電#台灣#供電#蘇貞昌#新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