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禁5人仍上班課?網跪求封城 陳時中:抗疫強度非越強越好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1:03

面對疫情失守,雙北防疫升級,有民眾也擔心,如果持續上班上課,會不會造成破口,更有許多網友都在問「是不是該封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管制措施並不是越強越好,應該是適度規範。

圖/TVBS

 
假日的台北人潮難得這麼稀疏,雙北升到第三級防疫警戒,相關限制措施包含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不得聚會,但上班上課依舊民眾質疑,難道病毒會自己選擇性傳染嗎?

民眾:「上課也是會(害怕),因為大家在教室裡面也不一定都會戴口罩,我覺得還是遠距會比較好,還是要依照政府的規定,還是多多少少會(擔心),就是自己做好保護比較重要,學校昨天都全面改遠距上課,所以我才要回家,我覺得如果要封(城),應該不會等到現在才封,現在不封的話,我看也來不及了。」

國內疫情再爆發,有網友發問,台北根本應該封城吧?其他網友更跟著敲碗,如果北部縣市,現在封城七天,台灣還有救吧也可以保護科學園區,讓跨縣市通勤者在家上班或停班。建議快封吧,再不封就要全台淪陷。越早封城成本越低現在不忍痛封城,病毒大概就等比級數擴散了。封個把月應該就止住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本土在14天內確診100例,就像今天公布180例,如果連續14天有這樣的狀況,不單是新北,也包含台北,該封就要封。」

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每日確診100例就像今天公布確診180例,如果14天不斷的連續,有這種的狀況出現,那所有的發現市,不單只有新北市,包括台北市其他的縣市該封就要封。

圖/TVBS

侯友宜表情嚴肅,表示如果升到四級警戒就該封城還點名其他縣市,指揮中心從不鬆口封城時程表,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原因,表示抗疫不是越強越好,強度如果沒拿捏好,反而會造成疲乏或人民反彈,應該要視狀況滾動式調整,看來封城的建議,指揮中心現階段不採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上班上課#侯友宜#本土病例#新冠肺炎#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083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