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某國中生疑染疫 侯友宜:這所校園已消毒


發佈時間:2021/05/1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某國中學生就醫,醫師懷疑與武漢肺炎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這所校園內外及相關補習班都已消毒,家長不必過度恐慌。

新北市某國中學生因發燒、咳嗽,就醫後被懷疑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有關,相關師生82人被通知今天暫時不要到校,靜候中央與新北市府通知。

 

消息曝光後,不少家長今天趕往學校接小孩回家。侯友宜今天在三重區視察消毒作業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該匡列的都已經匡列,昨天消毒作業還包含相關補習班。

侯友宜說,國中教育會考的場所,除量體溫、戴口罩與消毒外,也有備用的教室,嚴禁家長陪考、無關人員不得在考場周圍逗留,防疫措施絕不會影響考生的權益。至於一切疫情資訊,由中央公布。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侯友宜今天公開說明後才宣布,接獲疑似個案訊息後緊急調查,校方昨天晚上也請環境清潔公司進入校園全面消毒,環保局也支援校外環境消毒。
 

教育局表示,初步調查這名9年級學生並沒有在外面補習;不過,為求謹慎,所牽涉跨班級上課的2個班級與老師共82人都先暫時在家不外出,靜候通知;2班級有其他學生在校外學習的補習班,也通知責令完成班舍內外消毒。

教育局指出,在中央尚未確認個案為確診前,所有預防作為都是健康自我監測,並非匡列隔離對象,若因牽涉而受影響國中教育會考的學生將於5月29、30日補考,市府做好準備,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一切狀況都在掌握中,如果確診也會進行必要的疫情調查,所有資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侯友宜#國中生#染疫#消毒#新冠肺炎#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