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炸36本土疫情連環爆 外媒:防疫優等生破功?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9:37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登上外媒,直言防疫優等生是否破功,圖為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登上外媒,直言防疫優等生是否破功,圖為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台灣近日本土疫情連續爆發,且確診者足跡遍布多個縣市,引發民眾對於防疫的高度關注,更有外媒關心,台灣被視為全球「抗疫優等生」,不僅美國前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曾來台取經,蔡政府也打出「Taiwan can help」口號,捐贈多國口罩,然而國內近日疫情急速升溫,也讓外界關注防疫優等生是否會破功。

據《德國之聲》報導,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一直被視為全球抗疫中的「優等生」,去年8月阿札爾訪台前也稱此行目的是加強美國與台灣在衛生安全方面的夥伴關係,也盼能學習台灣應對新冠病毒的相關經驗。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登上外媒,直言防疫優等生是否破功,圖為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去年底,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康乃爾大學「康乃爾法律論壇」期刊訪問時也介紹台灣成功抗疫的經驗,她提到,台灣因應疫情有3大主要原則,包括審慎應對、迅速應變與超前部署,藉此掌握先機免於封城。另在疫情期間台灣也打出「Taiwan can help」口號,向其他國家捐贈醫療口罩。

近日本土個案足跡遍布多個縣市,各地急忙消毒。(圖/TVBS)

去年台灣媒體曾指出,比利時工程師、日本留學生與日籍工程師都是在台停留較長時間後,返國時被採檢出確診,但指揮中心調查後認為,這些病例的感染源皆不在台灣。報導最後也提出質疑,由於台灣未實施過普篩,因此也有人認為台灣通報的感染病例與「實際情況」之間可能存在差別。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日總確診人數為1256例,分別為1068例境外移入、13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與14例調查中,其中確診個案中有12人死亡、1102例解除隔離與142人仍在住院隔離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指揮中心#本土#病毒#口罩#台灣#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4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