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岱樺不戴口罩 邱議瑩怒轟「大委員」:遵守防疫很難嗎


發佈時間:2021/05/1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7:14
邱議瑩為了「戴口罩」在立院槓上林岱樺。(合成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邱議瑩為了「戴口罩」在立院槓上林岱樺。(合成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今(12)日增加16例,造成各界戰戰兢兢,就怕稍有不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不過今早,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於立法院會議室卻沒戴口罩,引發同黨立委邱議瑩的不滿,邱先是公開指一位「大立委」堅持不戴,後來更多次在現場大喊要林「戴口罩」,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林岱樺認為在場也有其他人沒戴口罩,不能針對她個人。(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今日上午,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離島建設條例修正草案」前,召委陳亭妃特別提醒,昨(11日)晚立院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並宣布相關防疫作為,包含不能在會議現場用餐等。沒想到,林岱樺卻仍沒戴上口罩,引來邱議瑩不滿。邱起初上台喊話,防疫升級在場所有人都遵守規定戴口罩,「有一位『大委員』堅持不戴,本席還提供一個乾淨口罩給她,還是堅持不戴」,開始直接槓上林岱樺。

邱議瑩直言,立院還是得立下規範,若有人不戴口罩就請離開會議室,一旦進入會議室就要做好防疫工作並徹底執行。後來陳亭妃也重申,請在場同仁、官員都要戴口罩,接著繼續宣讀詢答注意事項。然而,林岱樺彷彿是置若罔聞般不配合,逼得邱議瑩在台下對她連喊「戴口罩」,而陳亭妃也特別中斷,提醒她「岱樺,把口罩戴上」,但林仍相當堅持。

防疫升級,立院大部分官員都有配合戴上口罩。(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直到林岱樺上台後邱議瑩仍繼續喊,「林岱樺委員,口罩請戴上好嗎,請遵守防疫規定好嗎!」這才讓林正面回應,認為稍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台上也沒戴口罩,為何不講她?並且要主席維持秩序。邱議瑩也當場回她,表示陳玉珍在台下有戴口罩,「這麼嚴重的防疫問題,遵守一下很難嗎」、「妳從進來會議室就不戴口罩」、「有沒有團隊精神?」最後林仍在沒戴口罩的狀況下展開質詢。
 

據《自由時報》報導,隨後林岱樺被媒體詢問,日後質詢是否都不戴口罩?她說,口罩當然要戴,但邱議瑩不需要在她質詢期間提權宜問題;在場有其他立委稍早發言時也沒戴,不該針對她個人。林岱樺表示,自己不知道立院有進會議室要戴口罩的規定。而對於是否覺得邱議瑩修養不好?林僅回答,「阿彌陀佛」。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林岱樺#邱議瑩#立法院#防疫#口罩#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3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