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穆斯林開齋節將至 勞動部籲雇主、移工落實防疫


發佈時間:2021/05/1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17
圖為去年開齋節移工在北車外圍席地而坐、聚會談天。(圖/中央社)
圖為去年開齋節移工在北車外圍席地而坐、聚會談天。(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表示,伊斯蘭開齋節即將到來,呼籲雇主、移工落實防疫措施;由勞動部補助5個地方政府的開齋節活動,基隆、宜蘭已宣布暫停,台南、屏東、花蓮目前仍續辦。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今年伊斯蘭齋戒月自4月13日起為期1個月,以月亮週期計算,預計5月12日或13日將是開齋節;呼籲雇主應尊重多元文化及包容不同信仰、關心守齋移工身體狀況、尊重其參加宗教活動,並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

 

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開齋節意義等同於農曆春節,目前印尼在台移工約26萬人,移工會有祈福儀式,也會享用開齋餐,難免會有社交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針對社區社交管制升級,因此也提醒仲介、雇主,如果移工參加聚餐、活動,要遵守防疫措施。

薛鑑忠指出,由勞動部補助地方政府所舉辦的開齋節活動,目前基隆、宜蘭已經取消;台南、屏東是室外活動,約300人左右,符合指揮中心戶外500人以下的規範;而花蓮是室內體育館舉辦,目前回報約800人活動,會請地方政府依指揮中心要求擬防疫計畫。

至於民間自發性的活動,薛鑑忠呼籲配合防疫規定,如出入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也請各清真寺於今年開齋節舉行聚禮、禮拜或開齋餐時,配合防疫規範,落實實名制、測量體溫及提供酒精消毒用品等。
 

配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薛鑑忠提到,過去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調足跡也有翻譯成4國語言放在網站上,如4月16日曾有3名確診案例曾參與台北清真寺活動,印尼文版也是由發展署製作、提供;今天防疫升級的資訊也會翻譯上網,原則上1天可完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勞動部#開齋節#移工#防疫#戴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05

0.2328